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海信电器采用达索PLM强化消费者体验

海信电器采用达索PLM强化消费者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海信电器选择达索系统的ENOVIA V6搭建合作研发PLM平台,使海信能够以最低的成本迅速调整业务流程,满足其用户现在和未来的特定需求。ENOVIA与SAP的ERP系统整合后使击键次数减少50%,数据准确性提高到99%,并消除了因信息误差而造成的采购错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3月9日

关键字: 达索 PLM ENOVIA SAP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海信电器)是一家领先的纯平电视制造商,也是中国海信集团大的子公司。海信电器在中国和世界各地拥有最先进的数字电视机生产线和研发中心,积极不懈地开展研发活动。作为一个全球出口商、中国电视技术专利和中国市场连续八年的领军者,公司迎来了中国纯平电视机市场的“海信时代”。

海信电器采用达索PLM强化消费者体验

 中国的电视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电视观众正在转向网络视频,传统电视用户数量正在下降。为了应对这一挑战,电视制造商正在通过创新设计来提升消费者体验。对于海信电器来讲,这意味着提高电视机的智能化和互动性。

 为了保持在市场中的领导地位,海信电器决定搭建一个合作研发平台,以促进产品开发。海信集团信息技术管理部部长史琛表示:“在对市场上的几个PLM解决方案加以比较之后,我们选择达索系统ENOVIA V6平台,因为该解决方案具有卓越的架构及高稳定性等优点。”

ENOVIA推动产品知识的重用

“ENOVIA V6 Engineering Central是一个强大的、适应性强的解决方案,它有利于海信电器工程数据的重用,并在全球协同产品开发中,提供变更管理解决方案。”海信电器ENOVIA实施团队的IT项目经理李蓬苇说:“采用ENOVIA解决方案使我们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在工程和制造部门之间出现的信息错误,从而降低开发成本,减少浪费,避免返工,缩短产品面市时间。研究表明,重复使用现有信息可将设计时间缩短70%。”

 海信在实现其数据重用目标过程中,关键的一步是建立了一个基本框架,用于分类、收集和管理可重用信息,让公司能够加快产品开发和交付,保持其竞争优势。用户可以简单有效地在知识库中搜索和浏览信息。“这是一个凝聚着我们以往的知识、经验和存在问题的资料库,新聘人员从中可以很快熟悉我们的设计。” 李蓬苇说。

ENOVIA的工作效率超出预期水平

“ENOVIA兼具全球最具创新意识公司的最佳实践与达索系统即开即用的解决方案,配置简便易行,使ENOVIA成为迄今为止最具灵活性的PLM解决方案。” 李蓬苇说。ENOVIA的功能贯穿整个产品开发生命周期,使海信能够以最低的成本迅速调整业务流程,满足其用户现在和未来的特定需求。

 “选择模板所花费的时间从90秒减少到仅10秒,效率增长88%。” 李蓬苇说。“一个元件的反向检查以前需要大约半小时,但使用ENOVIA后只需几秒钟,效率提高了99%,这对用户来说真是很惊人的。此外,以前ERP系统的信息集成采用人工操作,由于手工输入大量数据,准确性较差。ENOVIA与SAP-ERP系统的整合使击键次数减少50%,数据准确性提高到99%,并消除了因信息误差而造成的采购错误。”

ENOVIA使项目管理大为改观

利用ENOVIA Program Central,海信电器的全球项目团队以所收集的信息为基础,可实时进行协作和作出明智的决策。“信息和项目进展的自动升级能力让使用者能够专注于产品开发,而非项目管理。”海信电器项目管理部部长生汉波认为,“公司可以向世界各地的团队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确保项目顺利运行,并适应了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这一变化。”

采用海信电器原有流程,因数据量庞大,向管理层提供年度分析报告即困难又繁复,报告的生成往往需要一个星期,而且还无法保证其准确性。现在借助ENOVIA V6平台,点击几下鼠标即可完成报告生成,这是在时间和准确度方面一个质的飞跃。

生汉波表示,在引入ENOVIA之前,无法计算项目成本特别是未完成项目成本。引入ENOVIA后,可迅速并定期评估每个项目的工时和财务状况。

ENOVIA使项目管理具有针对性

 “从管理角度分析,ENOVIA使我们能够考虑到不同层次管理者的需要,”生汉波说:“譬如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审查项目费用和信息,如项目阶段和时间进度、风险和适用性;中层管理人员可以获取更详细的信息,如项目是否需要援助或其他团队的合作;项目经理可以审查各个项目任务完成情况等信息。”汉波解释说。

采用ENOVIA解决方案使海信电器走在了海信集团的前列。海信电器推出的全球首款个人移动智能电视 I'TV,以及XT710系列大尺寸并具有多屏互动功能特征的新一代云智能电视产品,均依靠的是ENOVIA平台。

“ENOVIA V6在海信电器取得巨大成功,成为我们企业运营不可或缺的宝贵资产,”海信集团副总裁兼集团首席信息官王志浩总结道。“我们将在国内和国外继续推进电视市场的转型。”

“今后我们会更多地采用达索系统的PLM解决方案,以提高我们的研发能力和管理能力,推动海信引领智能电视产业的成功转型。”王志浩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