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云到端的Metro串联 开启未来数字生活方式

云到端的Metro串联 开启未来数字生活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要仅仅把Metro作为一种设计语言,其不仅是微软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的用户界面设计主线,更是Windows 8的新界面核心,同时也将呈现于Xbox家庭娱乐终端之上。

来源:IT专家网 2012年3月2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Metr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要仅仅把Metro作为一种设计语言,其不仅是微软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的用户界面设计主线,更是Windows 8的新界面核心,同时也将呈现于Xbox家庭娱乐终端之上。

在Metro界面之外,更暗含着微软自己的云策略,一场涵盖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和电视屏幕的“云+端”机会。

“云到端“的跨界体验

微软“云+端”的概念并不只是数据和应用的云端托管那么简单,而是企图帮助用户实现数据、应用程序以及工作状态,在不同设备的屏幕之间进行共享,这给真正的移动化办公等需求带来了可能,用户得以随时在不同设备的屏幕间切换,简单的同步即可在任何地方进行数据提取,同时在共享的基础上还要保证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和永久性。

这种云到端的服务理念,将云端和终端技术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管道,发挥微软在软件和数据中心领域的优势,通过统一的软件体验结合桌面PC、智能手机等面对不同应用状态的终端,来为用户提供无缝的应用体验。

作为云到端的枢纽,Windows Phone是微软移动战略的集中体现,传统的桌面PC时代因为没有对移动互联网设备的引入,云服务的使用仅仅局限于数据的同步和存储,正是Windows Phone的出色体验,让云到端变成一种工作或生活状态的延续,真正覆盖用户生活的所有场景。而随着Windows Phone和Windows 8平板等移动设备的进一步发展,微软的云到端服务能够将桌面PC、智能手机、平板等多种设备联系在一起,实现数据上的互通和服务的共享。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念坚博士表示:“微软战略的未来是云计算,也就是‘云+端’,微软从几年前就开始了进行了深入的准备和布局,致力于能够更加独特、更加完善地提供跨越‘N屏+云’的无缝体验。Windows Phone是微软云战略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这一平台优势的重要体现。“

跨界需求的Metro用户界面的前提

不同设备、不同服务在云端的跨界通用,对产品的用户界面提出了需求,微软通过将全线产品用户界面Metro化,来降低用户上手不同服务的门槛。尽管在功能和作用上存在差异,但通过Metro对用户界面的统一,让不同服务的用户体验得以保持高度的一致。

云到端的Metro串联 开启未来数字生活方式

这种全线产品的Metro化,并不仅指针对用户视觉感知的统一,而是对用户所使用的操作系统、软件、云服务中,所有的用户触点的每一项细微元素都进行了严格的统一化规定,完全秉承Metro的精髓。化繁至简,用最直接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最重要的信息,《华尔街日报》的Katherine Boehret 曾评论表示:“Windows Phone集简洁优雅与奇思妙想于一体,为用户带来了一场感官盛宴。新版本几乎为每个屏幕都设计了令人喜爱的动画。”

动态磁贴(Live Tile)动态实时磁贴的设计语言被用在Windows Phone上,以及面向平板电脑和桌面PC的下一代Windows 8操作系统之上。而全景视图、带圆圈的按钮等等细节,也均能够在下一代办公(Office)套件、SkyDrive云服务,甚至是Hotmail、必应搜索等网络服务上找到。所有微软的服务,都在通过Metro用户界面的种种元素和细节,趋向于用户体验的严格统一。
真正的云计算实现

目前微软在办公领域的产品主要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Project、Visio等软件,以及SharePoint、Exchange Server等服务,而SkyDrive云存储、OneNote则将所有这些软件服务串联。

SkyDrive作为微软云服务的贯穿线索,可以理解为用户迈入云到端生活的迁移工具,而Windows Live ID(中国用户习惯称为MSN账号)就如同一把钥匙,通过同一ID登录Windows Phone,或是桌面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就能够轻松将图片、文档同步到SkyDrive云端,并随时从其他设备同步到本地,用户得以更简便的同步和分享不同设备间的文件。同时微软在下一代办公套件中加入了OneNote服务,进一步丰富了更适合移动状态应用的轻量化云服务。

微软产品和服务的全线Metro化,使得不同设备和云服务上保的户界面和用户体验保持了高度统一,不同设备、不同应用之间的差异被尽可能淡化,使得多种设备的屏幕串联起来成为可能,体现了Metro用户界面和微软云计算合为一体的统一化软实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