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云计算促中国就业增长 致力做最佳云伙伴

微软:云计算促中国就业增长 致力做最佳云伙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公司全球国际业务总裁古德华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微软多年以来致力于云计算方面的投资。微软一直认为,云计算是能够推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并且推动社会日益革新的引擎,云计算可以推动科技创新的发展。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2年3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云计算能够给中国、印度等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带来巨大的就业机会,这条消息一经传出,业界为之振奋。

近日,IDC发布了一项云计算相关的研究报告,结果表明到2015年云计算将在全球范围内创造接近1400万个新工作岗位。IDC研究预测,云计算激发的IT创新所带来的新收入将在2015年达到1.1万亿美元,加之云计算带来的效率提升,将大幅推动机构的再投资并增加工作岗位。

微软:云计算促中国就业增长 致力做最佳云伙伴
图为微软公司全球国际业务总裁让∙菲力浦∙古德华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他指出,微软致力做中国云时代最佳伙伴。

微软公司全球国际业务总裁让∙菲力浦∙古德华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微软多年以来致力于云计算方面的投资。微软一直认为,云计算是能够推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并且推动社会日益革新的引擎,云计算可以推动科技创新的发展。

云计算推动就业和社会革新

有关云计算的好处,谈得太多太多,但是让∙菲力浦∙古德华的观点还是让记者耳目一新,他指出,“之前我们提过太多的云计算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革新的话题,而事实上,它可以推动就业。”

值得注意的是,IDC的这份报告特意提到,“云计算带来的这一影响在中国和印度表现尤为突出,作为金砖四国的成员,中国和印度正以惊人的速度采用公有IT云服务,约占全球此类服务的12%(IT支出的25%)。”

微软:云计算促中国就业增长 致力做最佳云伙伴
图为微软公司全球国际业务总裁让∙菲力浦∙古德华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他指出,微软致力做中国云时代最佳伙伴。

IDC指出,“对于大多数机构来说,毫无疑问云计算会大幅提升投资回报和灵活性,减少投资成本,并成倍地带来收入增长。我们通常误认为云计算会减少工作岗位,但事实恰恰相反,它能够创造大量的工作岗位。在世界各地,各种规模的企业都会因云计算增加就业机会,而新兴市场、小城市和小企业也将像发达国家和大企业一样从云计算中获益匪浅。”

谈到为何中国和印度会受到云计算这么大的推动,让∙菲力浦∙古德华指出,“中国和印度还有两个推动云相关就业的因素:其一,基础设施建设将刺激私有IT云服务的投资,其二,与发达地区相比,新兴市场的IT云服务支出面临的传统阻力较小。”

当CNET记者追究“云计算能够推动就业”其中的深刻原因时,让∙菲力浦∙古德华指出,“以微软为例,在过去几十年中,微软与64万家IT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当然,罗马不是一日建成。在过去的合作中,我们创造的就业岗位达到了3千万个。我们在当地和别的IT公司进行合作,微软赚1块钱合作伙伴可以赚到10倍,不管是人民币还是美元、欧元,全球平均起来都是这个比例”

让∙菲力浦∙古德华还特意指出,“在中国,这个比例更高,是16.45元。”

致力做最值得信赖的云伙伴

“通过这样的合作,我们已经为当地的中小企业,包括大企业在内,提供了很多新的机会。例如,他们可以做系统整合,可以发展软件业务;还可以更好地做咨询,或者做网游、培训,或者进一步发展移动应用的软件和功能。现在,到了云计算时代,我们会和产业一起携手前进。”

让∙菲力浦∙古德华认为,“在中国,云计算可以帮助更多的企业尤其是初创企业进行创新。比如他们发展新的商业和服务的过程。企业级的客户更多地使用社交网络,这对新增就业方面起到一个非常大的引擎作用。总而言之,我们认为云计算如果能够在中国发展的话,将会对中国经济起到正面有益的推动效益。在中国未来几年创造的新增就业将会达到400万。其中很多新增的就业岗位会创造在IT行业、网页开发,还有IT服务提供商等,但是与此同时,在制造行业、银行、金融系统行业,也会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

微软:云计算促中国就业增长 致力做最佳云伙伴
图为微软公司全球国际业务总裁让∙菲力浦∙古德华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展示云终端:诺基亚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和三星Windows 8平板电脑。他指出,微软致力做中国云时代最佳伙伴。

让∙菲力浦∙古德华指出,“微软云计算的口号是‘启动云的力量’,作为云计算时代最佳的合作伙伴,微软致力于帮助中国政府、企业、消费者充分体验到云计算带来的好处。云计算可以推动科技创新的发展,微软是中国经济值得信赖的伙伴。”

据介绍,微软的云计算战略包括三大部分,目的是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三种不同的云计算运营模式:微软运营、伙伴运营、客户自建。而和其他公司的云计算战略不同,微软的云计算战略有三个典型特点:即软件+服务、平台战略和自由选择。微软在动态数据中心、私有云以及公共云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

谈到微软在云计算方面的实力和优势,让∙菲力浦∙古德华指出,微软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一整套全面的公有云和私有云解决方案,帮助推动云计算的持续发展,让用户通过互连和分享从云计算中获益,并实现成本的节约,帮助机构抓住技术革新或战略转型的机遇。

微软正与政府、非营利机构及各种规模的企业通力合作以实现向云计算的平滑过渡:对于向云计算过渡存在顾虑的IT人员,微软将提供技术培训和资源支持;而对于大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微软在全球各地提供全面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从平台和基础设施(Azure、Windows Server)到办公软件(Office 365)到消费者产品(Xbox Live、Hotmail),全力帮助企业平滑迁移到云平台。

“微软拥有15年以上运营云计算服务的丰富经验,运行着一些全球最大、最可靠的云服务,获得了丰富的经验。这些云服务的例子包括:拥有6亿用户的MSN服务、30亿次必应搜索、5亿个活跃Windows Live ID、3.69亿Hotmail用户以及2000万XBOX Live用户。”

2008年以来,微软开始不断地推进云计算技术在中国的落地,其中包括:2008年11 月,与苏州工业园区、江苏风云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SaaS服务平台——风云在线;2009年12月,国内首家商业运营的规模化云计算中心——成都微软云计算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营;2010年8月,基于微软云计算技术的“猪肉质量安全溯源监管系统”在成都市云计算中心上线;2010年9月,微软中国云计算创新中心落户上海;亚太研发集团南方总部在深圳成立……;2011年5月,与上海交大共建首个云计算教学与研究平台;2011年11月;微软与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微软与重庆经开区联手建立重庆首个“云计算”服务平台,让经开区企业用最低的成本使用最先进的IT服务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