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纪伟国:社交化释放人才管理“正能量”

纪伟国:社交化释放人才管理“正能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于客户的反馈及研究国外行业趋势,2005年,北森开始着手向互联网模式扩展,将现有软件和服务互联网化。2010年,北森构建了国内第一个社交化人才管理平台tita,完成了从人才测评到人才管理的战略转型。tita是将社交基因与人才管理平台的绩效、招聘、继任管理等模块实现融合,在SaaS模式下,打造的一款社交化人才管理平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9月4日

关键字: 人才管理 信息化 社交化 北森 tita 中小企业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新技术的出现,人才管理信息化也在发生着巨大改变,强调沟通与分享的人才管理社交化时代即将到来。

当前,微博、SNS等社交平台的极速发展,再一次诠释了互联网的核心理念——沟通与分享。“小”到个人,“大”到整个社会,社交网络正在改变着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

作为企业,深谙此发展趋势,同时也在尝试着转变对员工的管理模式,将社交化应用植入到公司管理中,已逐渐成为一种主流的人才管理趋势。

对于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IT厂商而言,谁的应用与服务更完善,谁就会倍受青睐。然而,国内社交化人才管理软件提供商——北森,抓住了这一商机。

战略转型:tita诞生

北森,是以国内首推人才测评业务起家,这个拥有十年人才管理经验的企业,已经从当初的概念普及,发展到现在依托互联网、移动互联,实现了从传统软件安装版迈向云计算模式的IT应用。北森CEO纪伟国向本报记者表达了其演变过程:“北森从测评切入到后期的招聘、继任、绩效等,最终形成社交化的云计算平台。”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北森的“随需测评”应用理念使其在行业洗牌中平滑过渡。但是,随着互联网及云计算时代的到来,北森已深刻意识到,仅仅基于对人的认知,不能够改变整个企业的管理格局,因此,基于客户的反馈及研究国外行业趋势,2005年,北森开始着手向互联网模式扩展,将现有软件和服务互联网化。2010年,北森构建了国内第一个社交化人才管理平台tita,完成了从人才测评到人才管理的战略转型。而这种转变,北森内部被认为是“真正能够改写行业”能够将人才管理推到全行业的管理模式。

据了解,tita是将社交基因与人才管理平台的绩效、招聘、继任管理等模块实现融合,在SaaS模式下,打造的一款社交化人才管理平台。

产品与人才管理理念高度融合

在IT软件业流传这样一句话,“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从技术角度讲,对于SaaS等技术的实现并不困难,而难点在于什么样的应用更符合用户需求。纪伟国认为,传统软件只能通过一条条数据记录的方式进行绩效管理,比如客户信息、薪酬、员工福利等,数据比较分散,无法整合应用。然而,要发挥更合理的人才管理功能,软件并不是仅仅管理这些数据,更多的是要具备沟通和互动功能。

纪伟国的观点与现代企业人才管理理念“不谋而合”,企业除关心结果之外,更多会关注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的沟通与协作,这对于企业和员工价值都是一种“正能量”。社交化人才管理平台的产生恰恰提供了“正能量”的释放空间。

为此,纪伟国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类似微博用户体验界面,记者看到,管理者在tita发布一个任务,员工在执行过程可以实时上传进展情况,通过PC和手机APP均可实现,其结果不仅同岗或同部门的员工一目了然,管理者也“清晰可见”。有趣的是,在个别问题上,员工也可以直接@老板,有员工刚刚发布2012人才管理报告,就立刻吸引了纪伟国的关注。

不难发现,这对于企业人才管理将是一种全新的局面。纪伟国向记者分享到:“tita是基于工作的交往,大家聚合到一起是为了工作而不是社交。另外,大量业务软件被记录,却缺乏足够沟通,tita的出现可以让软件社交化。这种方式促进了企业人才管理扁平化,内部沟通更畅通,信息分享更及时,并充分发现每个员工的价值,也杜绝一些管理者‘一个人说了算’的管理困局,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人才战略。“

CSM创新IT厂商服务新模式

企业2.0让中小企业云计算得到了更多认可,中国拥有四千多万中小企业,并且大多数受制于自身条件,难以搭建适合自己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因此,云计算在中国市场的潜力很大。

SaaS一直备受中小企业关注的原因是,采购成本低、实施比较快、部署灵活,tita采用的SaaS模式,反映出北森对于这一无限市场需求的渴望。值得一提的是,在客户服务方面,北森率先建立了CSM(客户成功经理)团队。纪伟国为此解释道:“国外SaaS公司都有这样一个职位,他们工作不是解决软件如何配置,而是面对客户,在客户绩效流程上进行指导服务。比如,客户反馈绩效流程需要调整,CSM会分析客户实际情况,提出针对客户绩效流程的建议,帮助客户完善人才管理流程。CSM更像是人力资源专家,而非IT专家,这样可以确保客户能够真正把北森产品用好。“据了解,CSM在国内是一个新兴的职位,为了避免人才短缺,北森亲自进行CSM人员培训及选拔。

“居安思危、不断创新“的意识使北森赢得了市场认可,中粮,淘宝、京东、新东方等成为其长期客户。不过,客户的认同并没有满足北森的”野心“。前不久,北森在南京成立了第二研发中心,目标直指珠三角地区。为此,纪伟国表达了下一步市场策略:“北、上、广及珠三角地区,我们将深耕细作,未来将扩展更多的渠道合作伙伴。在技术方面,目前已与微软等多家企业软件进行了整合,北森tita开放的API可以与任何企业软件实现对接,帮助其打造互动式的沟通、协作、分享平台,这对于客户应用及未来拓展,都是非常有利的局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