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收购Kenexa进军人才管理 下一个被收购的会是谁

IBM收购Kenexa进军人才管理 下一个被收购的会是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去年开始,微软、SAP、甲骨文等传统软件巨擘都在“拉拢新秀”快速完成转型。高额收购和快速的市场反应都指向同一方向——人才管理市场大爆发。北森CEO纪伟国表示:整个人才管理市场发展的速度超出我们的料想,未来3-5年内人才管理市场将进入激烈的竞争阶段。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8月29日

关键字: 收购 人才管理 北森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路透社8月27日消息,IBM决定以13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商Kenexa。IBM表示,此举旨在补充IBM的社交化能力,扩充其在HR领域的业务范围,并在基于互联网的企业软件市场中建立据点。消息公布后,Kenexa股价周一跳涨近42%,甚至带动同行Cornerstone OnDemand午盘上扬7%。

自去年开始,微软、SAP、甲骨文等传统软件巨擘都在“拉拢新秀”快速完成转型。高额收购和快速的市场反应都指向同一方向——人才管理市场大爆发。中国人才管理第一品牌北森CEO纪伟国表示:整个人才管理市场发展的速度超出我们的料想,未来3-5年内人才管理市场将进入激烈的竞争阶段。

IBM收购Kenexa进军人才管理 下一个被收购的会是谁

人才管理行业并购日益激烈却远未结束,纵观人才管理市场,谁将是下一个被收购的企业?Kenexa被并购传闻一出,国内业内人士纷纷揣测,下一个在国内被收购的企业或将是北森。

北森自2010年推出国内第一个人才管理云计算平台,现已成为国内唯一能够将软件、服务、咨询整合到一起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与国外人才管理公司Kenexa、Taleo和SuccessFactors堪称伯仲之间;其蒙牛、中粮、京东等3500多家长期合作伙伴也将是并购的一大资源;其人才管理业务在近5年以来超过100%的速度逐年递增,并率先拿到深创投千万风投。不仅如此,北森超过200人的研发团队也将成为一大优势,其社交人才管理的理念,更是深得各大巨头的认可。

然而北森自己对同行纷纷“嫁入豪门”,似乎并不感冒。北森CEO纪伟国表示:“收购说明国际巨头已经‘坐不住’了,借机尽快杀入人才管理市场。不过,我们有信心独立继续走下去,并与IBM(Kenexa),SAP(Successfactors),Oracle(Taleo)共同开发市场。”

目前,无论IBM或Kenexa都没有给出收购后的具体运营方案。对于Kenexa在中国与IBM的整合,纪伟国推测,IBM很有可能借助Kenexa扩大其在人才管理软件、测评系统、薪酬系统、员工调查系统等软件业务以及咨询业务,这势必也将影响到Kenexa自身原有的业务链条,比如猎头、培训等等。当然,这一切都将在双方第四季度完成合并后才能见分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