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开启数字化人才管理 北森布局全国市场

开启数字化人才管理 北森布局全国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字化人才管理模式已经开启,先进的人才管理工具可以帮助HR用可量化的标准展开人才的选、用、育、留,让人才管理不再是一笔糊涂账。北森在2010年推出国内第一个人才管理云计算平台,让数字化人才管理成为现实。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18日

关键字: 北森 人才管理 HR 云计算 数字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被媒体和同行称为“中国人才管理第一人”的纪伟国,对这个头衔似乎并不满意,他自己更愿意称自己为“狂热的人才管理技术粉儿”。作为北森的CEO,你很少能在办公室找到他,他不是在研发部就是在去研发部的路上。对于人才管理的变革,他解释说,”从人力资源管理到人才管理,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从以前‘以人管人’的主观评判,转化到通过运用人才管理工具对人才的需求和发展做出科学判断。“ 正如纪伟国所言,数字化人才管理模式已经开启,先进的人才管理工具可以帮助HR用可量化的标准展开人才的选、用、育、留,让人才管理不再是一笔糊涂账。北森在2010年推出国内第一个人才管理云计算平台,让数字化人才管理成为现实。在纪伟国看来,技术或者说产品优势是北森最大的优势,以前如此,未来也将如此。

开创人才识别 “零误差”,提升商业发展潜力

在讲述数字化的人才管理时,纪伟国以“用数字识别人才“ 这一环节为例,介绍说:”人才管理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对人才的识别。比如,大家常谈到的 ‘人岗匹配‘,就是要把最符合岗位素质要求的人,配置到最适宜的岗位上。‘人‘与 ’岗‘的误差越大,企业损失就越大。以前,HR只能依赖有限的资料去预测人才适配性,误判的机率往往很高。对此,北森在中国率先提出大数据人才管理,将各行各业关键岗位的人才分析转化成可量化的评估工具,为HR开创人才识别 ‘零’误差时代,使人才管理真正科学起来。“  纪伟国的这个观点与全球著名的人力资源管理学家,威廉· J· 罗思韦教授的主张不谋而合,罗思韦教授在探讨人力资源变革的话题时也不断强调新的科学技术可以让HR解脱“人”的束缚。

北森的这个理念在众多国际公司已经得到印证。例如,谷歌就是利用人才数据的分析方法确定优秀人才的特性指标,并将这些指标应用到招聘过程中。实践证明,这比单纯看简历,考察毕业成绩要准确、高效得多。人才是企业最重要的财富,人才识别“零误差“,势必会大幅提升企业的商业发展潜力。

领跑中国人才管理  北森荣膺最佳人才管理服务商

如纪伟国所提到的,2010年9月,北森率先将大数据、云计算应用到人力资源行业,成功打造了人才管理云计算平台iTalent,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为客户建立完善人才管理体系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北森的平台上,人才测评系统、招聘管理系统、绩效管理系统、继任与发展系统、360度评估反馈系统、员工调查系统等六大产品得以无缝整合;与此同时,原本碎片式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被灵活快捷、简单易用的“一体化人才管理”所取代。目前,无论从客户保有量还是重购率来考量,北森在国内人才管理行业的领军地位已不容撼动。

北森以先进的理念、领先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2014年3月,北森再次问鼎“大中华区最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评选”最佳人才管理服务商奖项。此奖项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互联网和媒体公司HRoot旗下《人力资本管理》举办,且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是目前大中华地区最权威、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评选活动。

“现在全中国都在喊人才管理,但人才管理毕竟不能只停留在概念层面,我们要的是实践。真正能帮助企业将人才管理落地的,我把中国看了个遍,看来看去我只发现了北森。“纪伟国笑称。

2014年北森大中华扩张计划已然启动,3月底首耀杭州

北森坚信,数字化的人才管理将为企业带来颠覆性的价值。目前,北森已帮助全国50多个行业3500多家知名企业进行了成功实践。北森在2013年再获红杉和经纬的联合投资,注资金额至今为止为行业内最大一笔,其全国拓展战略也成为行业内备受瞩目的重大事件。截止到2013年年底,除公司总部北京之外,北森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京、厦门、宁波、大连、沈阳、青岛等十地设有分支机构。2014年,北森将继续实现其大中华的远大布局,3月26日,杭州分公司将盛大开业。

“在江浙地区,绿城房产、吉利汽车、罗莱家纺等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开分公司,就是为了离客户更近,更好地倾听他们的声音,为他们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纪伟国说, ”北森也将借分公司的成立,将国际前沿的人才管理理念与技术带给当地企业。江浙地区在人才管理上面临不少问题,例如接班人的问题和关键人才的评估选拔问题等。而这些都是北森最擅长做的工作,我相信北森入驻杭州,将会帮助当地企业突破人才管理瓶颈,让人才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