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思科首席未来学家埃文斯拥有全球最酷的工作

思科首席未来学家埃文斯拥有全球最酷的工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的戴夫·埃文斯或许拥有一份全球最酷的工作,因为他玩着全球最先进的电子设备和技术,通过与科学家畅谈,然后在预测未来的技术走势。埃文斯的头衔是“思科首席未来学家”,同时还兼任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部门的首席技术专家。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9月3日

关键字: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首席未来学家埃文斯拥有全球最酷的工作

思科首席未来学家戴夫·埃文斯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撰稿人朱莉·波特(Julie Bort)周日撰文指出,思科的戴夫·埃文斯(Dave Evans)或许拥有一份全球最酷的工作,因为他玩着全球最先进的电子设备和技术,通过与科学家畅谈,然后在预测未来的技术走势。埃文斯的头衔是“思科首席未来学家”,同时还兼任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部门的首席技术专家。

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部门是思科内部最接近其研发实验室的部门。该部门主要为思科的客户开发未来技术的原型。此外,该部门还从事一些其它的项目,如帮助思科客户解决确实棘手的技术问题等。埃文斯为何获得了这份最酷的工作?埃文斯对此表示,除了在思科长时间工作之外,他的技术预测百分之一百都是正确的。埃文斯已经在思科工作22年,加盟思科时年仅23岁。当时,思科的员工仅仅只有200人左右。

埃文斯说,他所有的预测最终都是正确的,这主要是因为对他而言,这些并不是预测出的结果,而是合理的结论。他说,“我并没有过多的进行预测,而是试图去了解趋势。”举例来说,在首款浏览器(1993年发布的Mosaic)出现后不久,埃文斯便宣布WWW将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所有人都将拥有一个网站,并在网上购物,将会有数十亿部设备接入其中。(埃文斯并没有预测出社交媒体或是“阿拉伯之春”,因为他本人不是巫师。)

埃文斯在10年前预测无人驾驶汽车将会出现,10多年前预测虚拟人类将会出现,并在20多年前预测智能假肢将会出现。埃文斯当前预计,虚拟人类--就如同Siri这样的智能助手--将会进入到所有家庭的客厅当中。埃文斯还表示,3D打印制造技术将会得到广泛普及,从家庭到人体器官,都将会使用到这种技术。最终,3D打印机将会制造出其它3D打印机,意味着能够自我复制机器。

埃文斯还预计,量子网络将会在未来数十年内出现,这将是一种以量子力学为基础的数据网络。他说,“一台量子计算机的计算能力,相当于5000台地球大小的传统硅计算机的处理能力。用户将能够用量子计算机模仿人类大脑,进行即时天气预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