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上半年全球IT并购放缓 云计算热度不减

上半年全球IT并购放缓 云计算热度不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上半年全球IT并购总额585亿美元,和2011年同比下滑33%,不过云计算领域的热度并没有降温,在并购总额和并购交易笔数上,云并购都明显领先于其它热点领域。在2012年上半年排名前十的并购中:思科以50亿美元收购NDS排名第一,SAP以45亿美元收购Ariba排名第二,CGI收购Logica、甲骨文收购Taleo以及两家私募机构收购Quest软件公司的并购都超过了20亿美元排在3~5位。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8月3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大数据 微软 思科 甲骨文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文/蒋湘辉) 在欧债危机等全球经济再次下滑的环境下,2012年上半年全球IT并购同比也出现了明显放缓的局面,根据安永事务所的统计数据,2012年上半年全球IT并购总额585亿美元,和2011年同比下滑33%,而2012年二季度全球IT并购金额为334亿美元,同比下降43%。不过全球云计算领域的热度并没有降温,在并购总额和并购交易笔数上,云并购都明显领先于其它热点领域。在2012年上半年排名前十的并购中:思科以50亿美元收购英国NDS公司排名第一,SAP以45亿美元收购Ariba排名第二,CGI收购Logica、甲骨文收购Taleo以及两家私募机构收购Quest软件公司的并购都超过了20亿美元排在3~5位。

云计算并购热度不减 

尽管全球IT并购总体放缓,但在云计算热度并没有降温,根据安永的统计,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云计算的并购笔数均超过了100笔,明显领先于大数据、社交网络、移动应用、游戏、安全和健康等其它热点,在总并购额上云计算并购也遥遥领先。

SAP收购Ariba、甲骨文收购Taleo、微软收购Yammer等并购都属于云并购范畴。Ariba的在线采购网络为70多万家企业提供交易、协作和情信息服务,这将使SAP的云应用组合更加丰富。Taleo将强化甲骨文基于云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能力,Yammer则有望被微软整合到Office 365等云服务架构中。而思科收购的NDS集团是英国一家为有线电视运营商提供服务的软件公司,思科将其定位为“视频软件和内容安全解决方案”制造商,但思科CEO钱伯斯在博客认为,该收购也有助于思科在云计算领域拓展,NDS能帮助消费者和企业在任何设备上看电视。

除了云计算外,大数据领域的企业并购热度也在上升,而单笔平均并购金额方面,二季度大数据超过云计算位居榜首,在总并购额上也位居第二。

图注1:在2012年二季度全球IT并购热点分布图 (来源:安永)中,云计算的交易笔数和总并购额最大,大数据的单笔并购额排名第一。

2012上半年全球IT十大并购排名

图注2:在2012年1季度全球IT并购热点分布图 (来源:安永)中,云计算在交易笔数、总并购额和单笔交易额三项指标均排名第一。

2012上半年全球IT十大并购排名

2012年上半年十大IT并购排名

今年上半年位居全球IT并购前十的交易额都超过10亿美元,其中:思科今年3月以50亿美元收购NDS排名第一,SAP以45亿美元收购Ariba排名第二,加拿大CGI集团以26.6亿美元收购英国IT服务商Logica排名第三,甲骨文收购Taleo以及两家私募机构收购Quest软件公司的并购都超过了20亿美元排在四五位。此外,微软12亿美元收购Yammer排名第八,优酷网以11.3亿美元收购土豆网排名第九,这也是自联想收购IBM PC、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以来,近年来中国IT业最大的一笔收购。

2012上半年全球IT十大并购排名

                  数据来源:安永事务所

另外,2012上半年并购额达到10亿美元的IT交易还有:微软10.6亿美元收购AOL的800多项专利,Facebook 10亿美元收购Instagram,戴尔10亿美元收购Wyse,以及私募基金对Q9 Networks的一起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