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财政部等部委普及内控知识 远光软件护航知识竞赛

财政部等部委普及内控知识 远光软件护航知识竞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日,由财政部会计司、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证监会会计部联合主办的“企业内部控制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来源:畅享网 2013年8月6日

关键字: 远光软件 财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8月1日,由财政部会计司、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证监会会计部联合主办的“企业内部控制知识竞赛”正式启动。活动支持单位远光软件将积极协助竞赛活动的开展,助推内部控制知识在全社会范围内的普及。

2008年,财政部等五部委发布《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要求上市企业启动内控管理。2010年,财政部、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联合发布《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搭建起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2012年11月,财政部发布《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宣告将内控管理从企业延伸到行政事业单位。“管理范围逐渐扩大、监管要求逐渐加强,管理内容日益深入、信息化要求逐渐提高。”远光软件资深风险内控专家表示,我国企业内控发展现状特征标志着全面风险内控管理时代的到来。

内部控制运作的好坏,事关企业生存发展。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动员视频会上的讲话时强调,内部控制是基石,对提高管理水平,规范财经秩序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信息化是实施内控规范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加强内部控制。

远光软件是国内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军品牌,具有逾二十年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经验。2011年,远光软件协助中国国电集团启动国资委基建财务内控试点项目建设,基于对大型集团企业内控管理需求的把握,研发了大量内控分析工具和方法保障内控体系的落地。2012年5月,该项目顺利验收,项目成果得到国资委、税务总局、财政部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国资委财务监督考核评价局局长沈莹赞誉项目代表着中国基建财务内控最高水平。“信息系统将内部控制体系嵌入日常业务,通过流程固化,实现了财务管理与业务管理、日常管理与风险管理的有机融合。” 远光软件资深风险内控专家说:“内控风险点把控是管理的薄弱环节,是项目的建设重点。通过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流程设计可以保障阳光操作的实现。”

业内专家认为,“企业内部控制知识竞赛”的启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企业的内部控制管理水平,更好地推动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在更大范围内实施。

链接:企业内部控制知识竞赛http://icexam.ygsoft.org/index.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