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Office 365发布一周年 微软下一步该怎么做?

Office 365发布一周年 微软下一步该怎么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Office正在庆祝一个非常重要的纪念日。Office 365家庭高级版是一个面向消费者的订阅服务,首次亮相于2013年1月31日。在一年时间内,Office 365家庭高级版的订阅量增长到350万个付费用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25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Office正在庆祝一个非常重要的纪念日。Office 365家庭高级版是一个面向消费者的订阅服务,首次亮相于2013年1月31日。在一年时间内,Office 365家庭高级版的订阅量增长到350万个付费用户,平均每个用户支出99.99美元订购12个月,包括可以下载最新版本的Office,安装在最多5台PC机或者Mac机上,以及20GB额外的在线存储空间,每月60分钟Skype通话时间。

Office 365相应的小企业版本和大企业版本在一个月后推出,新版本的Office客户端计划和以企业为中心的服务从2013年2月27日开始提供。微软表示,超过15%的Exchange装机用户现在正在使用Office 365,在过去的一年中增长了9%。如果估算全球大约有5亿Exchange邮箱的话(本地或者基于云的),那就是在过去一年中有4000万企业邮箱转向采用Office 365。这就是微软在最近一个季度的商业云收入增长了将近30%的原因。

在过去一年中我花时间试用了所有这三种服务,不管是作为管理员还是作为终端用户。在这期间我看到了持续的改善(包括重要的新功能)以及一直持续可靠的服务。

Office 365一周年纪念 微软下一步怎么做?

这种可靠性在我们意料之中。微软多年来一直做高容量云服务,以及企业服务捆绑产品,正如我们今天所知的Office 365——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Lync Online——最早在2008年作为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uite(BPOS),几年之后被重新命名为Office 365。

但是2013年引入的一些改变对于微软来说的确是一种巨变。到底有何不同?在过去一年中有六个因素帮助向Office 365的转变。

软件作为一个订购项

人们对从永久许可向订购服务的转变存在很多怀疑和猜测。微软很明智地选择了向用户同时提供这两种许可方式。毫无疑问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会有所改变,但是至少就目前来说企业客户和消费者仍然是有一个选择的。

支持多种设备

这是一个多设备的世界。我们有多台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我们可以使用任何一种设备进行工作。不仅如此,设备的寿命也被压缩了。每一个包括Office桌面程序的Office 365也同时包括将这款软件安装在最多5台设备(PC或者Mac)的权利,而且用户可以将Office应用安装在不限制数量的设备上。不需要安装磁盘,不需要激活密钥,这让用户轻松不少,也减少了向帮助台寻求帮助的次数。

自动更新和升级

从技术角度来看,点击即用的技术推动着基于订购的Office版本,这种技术也许是这个产品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点。每个月,订购者会得到新版本的Office,带有安全更新、漏洞修复以及性能。从技术上讲,所有现有版本Office程序都是Office 2013家族的组成部分,但这可能或者必将发生改变。订购者不必考虑是否要为更新付费。总有一天这会发生的。

针对任何规模公司的企业级服务

Exchange Online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在数百万的企业中得到测试验证,合作现在运行在由微软工程师设计的云中。Office 365这个组成部分很棒的一点在于,这种企业级服务适合于甚至是规模很小的公司。有多小?独资经营者可以设置Office 365 Small Business为单一用户,其成本不会超过任何人的预算水平的。

与云存储的无缝集成

不管你是消费者还是企业,你订购的Office 365中都包括一个云存储选项。消费者可以得到额外的20GB OneDrive(SkyDrive的新名称)存储空间。企业计划则提供了25GB SkyDrive Pro存储(很快就将重新命名为OneDrive for Business)。不管哪种情况,我对这两种云选项的体会都是无缝的,平滑地集成到Office应用中,在浏览器中可以很好地与Office Online(Office Web Apps的新名称)配合使用。

 Office 365一周年纪念 微软下一步怎么做?

更明智的群体划分

微软以创建太多的版本而著称。对于Office 365来说,消费者、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之间的界限似乎出奇地明确,无论是在功能还是定价方面。小企业版本对于那些没有太多IT基础的人来说还是有点令人生畏,但是消费者和大企业版本都是非常适合他们的目标人群的。

要是想到全球有超过10亿人在使用某个版本微软Office的话还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不能保证这些客户在微软从传统许可模式转向订购服务的过程中是否会跟上。但是从过去一年中的体会可以看出,微软也许能够带动这些客户。

事实上,超过一半的Office 365收入来自于国际市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新兴市场增长速度达到了三位数,这应该会让微软更有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