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下一版本的Office for Windows和Mac在哪?

微软下一版本的Office for Windows和Mac在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仅仅是Office for iPad的问世永远没有着落,微软高管们对于计划何时推出下一代针对Windows的预置/本地版本Office客户端和服务以及Office for Mac也是一直保持沉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24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Office 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不仅仅是Office for iPad的问世永远没有着落,微软高管们对于计划何时推出下一代针对Windows的预置/本地版本Office客户端和服务以及Office for Mac也是一直保持沉默。

本周,微软高管透露了一些让我相信Office 16(下一代针对Windows客户端/服务器的Office代号)可能会在2014年底之前来临的线索。

在2月17日公布的一篇Office Blogs博文中,Office企业副总裁Jeffery Teper阐述了微软在Office时间表方面的计划。“我们将继续像以前一样以2-3年的进度发布SharePoint Server和Exchange Server。”考虑到微软RTM的SharePoint 2013和Exchange 2013是在2012年10月12日发布的,这意味着后续版本应该在2014年10月到2013年10月之间。

我在想,微软希望会在这一年时间内的开始发布Office 16。

有一个线索:微软Lync高管告诉我,微软打算将Lync-Skype视频联合功能添加到下一代Lync Server中。他们还告诉我,向制造商发布这项功能大约需要6到8个月时间,也就是在今年的8月到10月之间。也就是说,值得注意的是Lync不会和Office Server同步问世,Lync与Skype是同步的,而不是其他的Office。

另外一个提示:微软Exchange团队在2月19日宣布微软正在为自己下一代Exchange Server预置版本的技术采用计划(TAP)测试项目寻找参与者。

在推出Office 15的时候,微软从2012年1月底接受TAP参与者(针对SharePoint)。微软最终2012年7月开始Office 15的公开测试,并在2012年10月RTM了客户端和服务器。如果Office也是同样的步伐,那么我猜测我们会在未来几周内看到有TAP的测试者出现,在今年夏季开始公开测试,秋季开始RTM。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不保证微软在开发这一代Office的时候会放慢或者加快脚步。

Office团队取得了很多进展。该团队不仅致力于Office for iPad,我从很多来源听说这将在2014年6月地发布,但同时也在开发Office 2013 Service Pack 1(计划在2014年年初发布);前面提到的Office 16客户端和服务器应用;触屏为先的“Gemini”,Metro风格/Windows Store版本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微软正在构建某些全新的Office应用,例如即将推出的Office Reader和“Remix”数字讲故事应用。而且微软正在持续开发Office Mobile for Windows Phone, iPhone和安卓手机。

Office团队还将Office Web Apps重新命名为Office Online,继续尝试将作为这些应用的日常/预置版本更多功能添加到免费、基于Web的补充部分。该团队还将每月付费的功能添加到Office 365和Office 365 Home Premium,以定期的方式,但步伐不那么快。

我们还预计会在这个期间推出下一代版本的Office for Mac,考虑到最新的Office 2011 for Mac是在2010年10月发布的。微软官方并没有提供任何下一代Office for Mac功能/时间表的细节,除了一位发言人发表的以下声明:

“该团队正在努力开发下一版本Office for Mac。目前没有时间表的任何细节分享,但是一旦开始提供,Office 365订购者将自动获得Office for Mac,无需附加费用。”

作为Office 365 Home Premium的一部分,微软目前让用户可以在总共5台PC以及/或者Mac机上安装Office for Window或者Office for Mac。

微软在2010年9月RTM Office 2011 for Mac,也就是RTM Office 2010 for Windows公布的5个月之后。如果微软下一代Office for Mac也采用相同的节奏,那么预计该产品将在2014年3月/春季RTM。不过,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Office for Mac测试的报道——Office 2011的话,测试版本是在RTM之前5个多月公布的。

有谁关于我们什么时候将会听到下一代版本Office for Windows、Windows Server和Mac的任何猜测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