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信息化助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教学点

信息化助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教学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关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意见》,今年要推进教育信息化,用信息化的手段把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村小和教学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13日

关键字: 教育部 信息化 智慧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天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根据《关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意见》,今年要推进教育信息化,用信息化的手段把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村小学和教学点。

 加快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介绍加快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和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三部委《意见》紧扣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提出了6项具体任务。

其中第五条是推进教育信息化。目前,国家已经为村小学和教学点配置数字教育资源接收和播放设备。下一步,稳步推进农村学校宽带网络、数字教育资源、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同时加快学籍管理等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就是要用信息化的手段把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村小和教学点。

为尽快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面貌,切实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意见》,已于2013年底印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