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戴尔Latitude 10开启互动课堂3.0时代

戴尔Latitude 10开启互动课堂3.0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提出“互动课堂3.0”的概念,帮助学校整体提高其信息化效率、灵活性及教学数字化的建设,构建“硬件+软件”一体的定制化教育解决方案促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能够有效降低后期使用中问题的出现,降低维护成本。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19日

关键字: 戴尔 教育 信息化 云计算 Latitud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教育部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务院颁布的《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的逐步实施,教育信息化成为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战略重点,是教育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支撑和推动力,教育信息化也已经成为21世纪世界教育发展的鲜明时代特征。

目前,传统课堂上的教学形式与辅导方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师生们日渐增加的、对知识的探索欲与对科技教学的好奇心,“黑板+粉笔+课本”的模式纵然恒久弥香,但似乎也到了走下历史舞台的时刻。越来越多的多媒体设备被引入到教学中来,例如投影仪和电脑用来演示课件、播放教学影片,电子白板用来提高书写效率等等,课堂由传统的1.0模式,升级为互动课堂2.0模式。但是,这些进步并不足以改变传统的、老师“一对多”的辅导模式,而只是在教学形式上提供了一些辅助。如今,教学中的网络环境和硬件设施逐渐完善、教育领域“云”技术迅速发展、创新科技教育理念不断被提出,种种因素催生教育信息化再次蜕变。

互动课堂3.0领航教育新模式

面向互联一代的孩子们,全国各省份都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数字化课堂成为大势所趋。然而,构建数字化校园的过程中,会遇到数字化校园产品在应用中使用率偏低、时间成本偏高、教学效果不显著等困境。究其原因,主要是产品在内容、功能和用户体验上,与教学期望还有很大距离。于是,不少教师宁愿重新拿起课本和粉笔,回归到更加得心应手的传统教学模式中。显然,这样的局面与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很不匹配,如何让科技与教育完美结合,使数字化教育渗透到教学的诸多环节,最大限度的助力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是教育主管机构、教学研究机构、电化教育机构持续关注的问题。

戴尔抓住这一契机,顺应教育信息化发展,提出“互动课堂3.0”的概念,帮助学校整体提高其信息化效率、灵活性及教学数字化的建设,构建“硬件+软件”一体的定制化教育解决方案促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能够有效降低后期使用中问题的出现,降低维护成本;提倡更灵活的移动教学,推进移动平板产品对教学互动课堂模式的改进,支持各种多媒体教学设备,有效提升多媒体教学设备的使用率,节省备课时间。通过建设一个互联的、计算资源集中、可按需分配的计算资源信息平台,为省、市及各学校提供教育资源信息的共建共享平台及数字化教学功能,从而改善教学体验,提高教学质量,让科技与教育完美结合,引领现代校园教育新模式。

全方位满足教育行业应用需求

“互动式教学,让学生爱上课堂”, 我们需要给学生们一个轻松的课堂气氛,充分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互动课堂3.0是利用高科技的信息化手段,将传统的单向授课型课堂转变为先进的多向互动型课堂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可以让学生真正“参与”到课堂中,将对知识的被动接受转变为对知识的主动探讨与分享;让地面的课堂得以在网络中延伸;让学习手段更便捷,学习途径更畅通;让学生在探讨式自学和互动性课堂中发现学习的乐趣,从而达到提高学习效果,并激发创造力。

戴尔开启“互动课堂3.0”通过可定制化教育解决方案满足了很多教师和学生的需求。借助该解决方案,教师和学生都可以使用移动设备终端Dell Latitude平板电脑随时随地参与学校运作和教研学习,处理日常教学任务,了解最新学习内容、参与学习互动、反馈学习心得,真正实现不受时空限制的办公、教学和学习。同时,可以便捷地访问图书馆进行数字图书借阅、访问校园资源库获取校园的开放学习资源,支持学校将该校的个性化内容整合到办公与学习,以便本校的师生共享使用。为学校创建了一个真正面向未来的、高度集成的、移动互联时代的数字化教学解决方案。通过优化移动性和触控功能,支持桌面功能和移动办公坞站,来帮助师生轻松地实现信息共享;借助手写功能帮学生还原一个熟悉的书写环境;同步信息化备课授课,具备课前预习、课堂指导、课后复习等功能,为师生在课堂内外提供更新颖的交互方式,加强教学效率、提高教学成果;快速反馈及学生作业的批改、评测,优化教学绩效,利用软件存储、整理和分析学生的成绩等信息,保障老师能够更妥善地保管和整理教学信息、学生信息等。“互动课堂3.0”数字化教学,可以让广大师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得任何个性化的校内校外教学服务,让老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互不孤立,能形成一个延续性的有机整体,从而真正达到全环节的教育信息化效果。

构筑教育信息化利器

随着信息技术在教学管理领域中的深入应用,建设“互动课堂3.0”,那么学校对软硬件的要求也随之增加,需要可扩展性来保障持续发展的能力,注重后期的运营及维护成本,同时又要求软硬件的稳定可靠及安全可备份。戴尔则为该解决方案提供了强健的硬件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灵活的拓展方案,同时采用流行的“触窗”交互模式,完全屏蔽与“我”无关应用,打造属于个人门户,实现Latitude平板电脑全操作系统终端覆盖。利用Latitude 10平板电脑的移动性更好的助力了移动教学,让授课方式更灵活。

Latitude 10平板电脑,因为配有一般平板不具备的多种接口,如 USB2.0及Mini-HDMI等,让教师可以轻松地通过USB导入导出教学文档、或在课堂上连接演示设备;可以更换的大容量电池让教师一整天都无需为电量担忧;更值得一提的是,Windows 8系统带来的兼容性让教师可以直接使用熟悉的教学工具、学生能够轻松浏览需要的学习资料,从而免去了文件的转换成本,实际上这些也帮助校方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使用培训、IT维护等等成本,切实地为教育信息化造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构筑“互动课堂3.0”这座高塔,全面配备具备轻便易用,灵活可靠的利器才能向上添砖加瓦。

以商务平板为终端的数字化教育解决方案拉动了教育信息化的深入应用发展,更要注重并聆听教育行业专家、领袖以及实际应用人群的需求,加强教学内容的开放性、共享性、交互性与协作性,未来戴尔将全力推动“互动课堂3.0”时代的发展、让教育散发科技的光辉,领航教育新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