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参与戴尔私有化目的:保护Windows并深入企业

微软参与戴尔私有化目的:保护Windows并深入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需要向微软提供什么,以证明20亿美元支票值得?首先,保留Windows系统,它正受到各方的攻击。还有一个不太明显的原因:帮助微软深入企业计算系统。

来源:搜狐IT 2013年2月6日

关键字: 微软 戴尔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戴尔宣布,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与银湖资本将以每股13.65美元的价格收购戴尔公司,交易规模将达到244亿美元。本次“私有化”的参与方有三股力量: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美国风投机构银湖资本,以及微软领导的财团。

微软提供了20亿美元现金支持,戴尔需要向微软提供什么,以证明20亿美元支票值得?

首先,保留Windows系统,它正受到各方的攻击。还有一个不太明显的原因:帮助微软深入企业计算系统。

微软曾经做过一些投资,2011年投资诺基亚,目的是让Windows Phone平台进入诺基亚设备。同时,诺基亚地图用来强化微软必应搜索引擎。

2007年,微软还向Facebook投资2.7亿美元,没有获得董事会席位。今天,Facebook图谱搜索(Graph Search)就是由必应支持的,不是Google。

本次投资对微软是有意义的,戴尔的服务器和基础设施深入企业IT部门。微软是不是应该和戴尔合作,一起开发企业服务业务,比如数据中心、IT服务,甚至包括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如果真是这样,交易就有意思多了。这会让微软在企业领域更强大,企业曾快速接受云服务,如Salesforce.com的服务。

显然,这样的结果浮出水面还需要一段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