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Opera TV Store整合至联发科智能电视解决方案

Opera TV Store整合至联发科智能电视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ra软件公司宣布联发科成功整合Opera TV Store至旗下智能电视芯片组,采用联发科芯片组的电视与影音播放器相关的制造商,现可以在他们的电视、机顶盒、多媒体播放器上为消费者提供网络功能与App的使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2月5日

关键字: OPERA 智能电视 联发科 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月5日,Opera软件公司宣布联发科成功整合Opera TV Store至旗下智能电视芯片组,采用联发科芯片组的电视与影音播放器相关的制造商,现可以在他们的电视、机顶盒、多媒体播放器上为消费者提供网络功能与App的使用。

智能网络电视目前在全球市占率逐渐升高。根据研究机构 NPD DisplaySearch的预测,到2016年,搭载网络功能的智能电视全球出货量将增长至9,500万台,也因此网络电视业界目前正朝向支持开放性网络标准,例如HbbTV与HTML5等网页标准技术。

以支持 HTML5的智能网络电视应用程序商店 Opera TV Store,提供电视、机顶盒以及媒体播放器等家电影音设备高质量且易于使用的网络应用程序。多任务侧边应用程序(side-by-side applications) 可让消费者一边收看电视节目,一边使用App,不会因此而间断。Opera TV Store 也提升了本身商业化的机制,提供广告的播放,让内容出版业者插入广告,经由其所发布的App来获取盈收。目前消费者可以通过Sony Bravia电视与 Sony 蓝光播放器使用 Opera TV Store。未来将随其他的世界性领导品牌厂商出货,例如中国的电视制造商 TCL 与韩国机顶盒制造商 Humax等。

Opera 首席执行官包礼森(Lars Boilesen)表示:“联发科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家公司都希望能让更多人享受上网的乐趣。Opera TV Store电视应用程序商店整合至联发科智能电视的解决方案之中,将有助于将智能网络电视的相关设备普及化。上千万的App爱好者将有机会舒服地躺在沙发上享受玩电视App的乐趣。”

Opera TV Store现已整合至联发科芯片组中,想要为消费者提供完整的智能网络功能的电视与媒体播放器制造商,将可以大幅加速产品上市的时间。目前,Opera TV Store已有超过100个高质量、以HTML5技术打造的云端应用程序,提供各式热门的网络内容,例如美联社新闻、Facebook、在线音乐AUPEO!、在线广播 Tunein Radio、Redux TV、Twitter、在线影片Viewster、以及影音平台Vimeo等等,App数量持续增加中,App开发人员可以轻易地将计算机或是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改造成电视专用的App提供给Opera TV Store使用,成为让消费者可以跨平台、跨设备使用的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