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王效杰:我国正推进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开发

王效杰:我国正推进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表示,我国正积极推进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的开发,主要是立足于自主创新和可管可控,包括Linux操作系统内核、NGB中间件及其他能扩展的功能、应用下载的信令机制和管控机制。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13年3月20日

关键字: Linux 智能电视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3月20日举行的“2013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3)主题报告会”上,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表示,我国正积极推进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的开发,主要是立足于自主创新和可管可控,包括Linux操作系统内核、NGB中间件及其他能扩展的功能、应用下载的信令机制和管控机制。

据王效杰介绍,我国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是Linux操作系统内核与中间件实现紧耦合和优化,自主创新提出并突破TVM虚拟机技术,可以兼容JVM和DAVIC虚拟机,研发了垫片机制,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可以兼容支持基于Android应用。

王效杰:我国正推进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开发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 王效杰

此外,王效杰表示,广电将进一步开发NGB无线技术NGB-W,重点解决“广播”与“双向”的无线网络融合,其中“单项广播”开发新一代无线广播技术,“双向传输”基于OFDMA技术适应性开发;同时组合覆盖融合“大区广播”和“蜂窝组网”,且基于智能引擎构建业务平台,网络结构支持区域性和全国性组网。

最后,王效杰指出,“广电网未来的演进方向是统一架构、协同传输,形成真正意义的全覆盖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