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Esri开发竞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Esri开发竞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sri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Esri中国今年对赛制进行了较大革新,新增地理创新、地理设计以及三维建模与设计组,方便更多计算机、城市规划等非GIS专业学生参与,同时还联合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开设了安徽分赛区,更好地兼顾地域特色。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3月20日

关键字: Esri G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一年一度的Esri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简称“Esri开发竞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作为行业内的知名赛事,Esri开发竞赛历年都会吸引全国百余所高校师生参与。为了更好地满足各类学生的参赛需求,活动主办方Esri中国公司今年对赛制进行了较大革新,不仅新增了地理创新、地理设计以及三维建模与设计组,以方便更多计算机、城市规划等非GIS专业学生参与,同时还联合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开设了安徽分赛区,更好地兼顾地域特色。

据Esri中国教育行业推广经理张聆介绍,“近年来,随着空间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对地图需求的日益猛增,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面。在高校,GIS也实现了跨学科发展,开始越来越多地与计算机、统计学、城市规划等学科结合。为了让不同学科的学生都能认识到地理的价值,激发学生的地理创想,我们特开设了除传统Web应用开发组和ENVI/IDL开发组之外的一些新式组别。”

“其中,地理创新组主要是鼓励在校码农、技术控们自写小工具、插件、算法等,来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地理设计组则是鼓励各专业学生运用GIS来解决各类问题,充分发挥空间思维的优势,作品实现方式不限,展现形式可以是地图成果、模型等;而三维建模与设计组主要是鼓励学生运用知名三维建模软件CityEngine进行城市规划、校园三维建模、虚拟城市规划等方面的设计。”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中国测绘学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与Esri中国联合主办,并邀请中国测绘学会作为支持单位。而且,主办方还越来越多地与数据单位进行合作,以解决参赛学生的数据应用问题,比如为所有参赛者提供在线地图服务的北京捷泰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为四川省参赛学生提供数据的天地图·四川等。另外,为了兼顾安徽地区的高校现状,特联合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开设了安徽分赛区,以方便该区域的师生参赛。

自2004年起,该竞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得到了越来越多学生、教师、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关注。该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应用和交流GIS技术的热情,增强学生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大力推动GIS技术在中国的普及,并为GIS产业的发展选拔和储备大量优秀人才。

当前,Esri开发竞赛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正如竞赛的口号“GIS——无处不在,随处精彩”,2013,期待地理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