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重庆地理信息中心亮相全球地理设计峰会

重庆地理信息中心亮相全球地理设计峰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地理设计峰会在美国加州盛大召开。我国重庆地理信息中心主任罗灵军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从地理信息服务到地理设计服务”的主题报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月31日

关键字: GIS Esri 重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当地时间1月24-25日,2013年地理设计峰会(Geodesign Summit)在美国加州盛大召开。来自全球的专家和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将地理设计的先进理念成功运用于城市规划、景观设计以及土木工程设计等领域。我国重庆地理信息中心主任罗灵军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从地理信息服务到地理设计服务”的主题报告。

罗灵军在报告中指出,重庆市实践“从地理信息服务到地理设计服务”的理念,正是顺应了中国地理空间产业快速发展的趋势,以及重庆市各行各业对地理信息服务的强烈需求。重庆市的地理信息服务经历了从单向发布到交互、共享,从专业走向大众的转变,目前基础地理信息平台、政务地理信息平台、社会服务地理信息平台‘三大平台’的基本建成,实现了利用地理信息技术手段认识世界,掌握地理数据和地理信息的工作。他强调,“随着对空间分布信息的全方位掌握,我们越来越需要从地理的角度分析这些空间形成的原因,并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个办法就是地理设计服务。所谓地理设计服务,就是从原来的掌握地球表层各种空间信息描述的方法,提升为掌握地球表层自然人文现象或事物的空间分布特性及其运行规律与机理的方法,并能提供规律性的解决之道。”

重庆地理信息中心亮相全球地理设计峰会

重庆地理信息中心主任罗灵军在全球地理设计峰会上(右一)

接着罗灵军以城市规划为例,阐述了如何通过现状调查和现状分析来揭示地理要素之间的关系,以及在规划评估中着重考虑规划方案在地理环境中的反馈,最后从优化方案成果的综合效益出发进行规划设计的整体工作思路。

据了解,此次峰会还邀请了国际知名首席概念设计师及系统工程师Bran Ferren做主题演讲人。Bran Ferren是Applied Minds公司的合伙创始人,也是该公司的首席创意官,并入选了Fast Company杂志2011全球最具创意商业人物。此外,担任大会演讲嘉宾的还有IBM负责智慧建筑的副总裁David B. Bartlett、伦敦大学学院高级空间分析中心主任Michael Batty教授、著名生态学家Jennifer Sheldon、哈佛大学名誉教授Carl Steinitz等。

地理设计峰会是由全球最大的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与服务提供商Esri公司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