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国内油价破八“加不起” 美国用GIS技术降油耗

国内油价破八“加不起” 美国用GIS技术降油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能源部为提高车辆燃油利用率的项目投入了1.75亿美元的科研经费,其中一项重要课题就是利用GIS技术为司机提供综合性驾驶反馈信息,以优化行驶路线,提高驾驶效率,从而达到降低油耗,并降低有害物质排放的目的。Esri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一技术能够帮助汽车制造商实现新的燃料利用率标准,预计将为驾驶员节省10%到30%的燃油用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3月22日

关键字: GIS Esr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20日凌晨,国家发改委上调国内成品油最高零售限价,汽柴油价格均上调600元/吨。这是自2009年6月30日以来,中国成品油调价幅度最高的一次。至此,国内油价大步跨入“8元时代”。面对一路飙升的油价,众多私家车主纷纷表示“加不起”。

近几年,随着国际油价的大幅震荡,众多发达国家一直在力求通过各种政治、经济、科技手段寻求解决之道,其中之一就是找寻提高燃油利用率的方法。

据了解,美国能源部为一项旨在提高车辆燃油利用率的项目共计投入了高达1.75亿美元的科研经费,其中一项重要课题就是利用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为司机提供综合性驾驶反馈信息,以优化行驶路线,提高驾驶效率,从而达到降低油耗,并降低有害物质排放的目的。此外,为该项目提供基础GIS软件及技术支持的国际公司Esri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一技术能够帮助汽车制造商实现新的燃料利用率标准,预计将为驾驶员节省10%到30%的燃油用量。

目前,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已在小范围内投入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