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Esri推“地图故事” 用GIS重温奥运路

Esri推“地图故事” 用GIS重温奥运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sri中国和北京捷泰科技联合推出了“Map Stories地图故事之奥运放映室”,用地图讲述奥运会的沧海桑田。网友可以根据时间轴或地理位置,来查看每届奥运会的信息。

来源:赛迪网 2012年7月23日

关键字: Esri G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为了系统地展现奥运这项百年赛事,弘扬奥林匹克精神,Esri中国和北京捷泰科技联合推出了“Map Stories地图故事之奥运放映室”,用地图讲述奥运会的沧海桑田。只需轻轻点击图标,历届奥运会的相关信息就轻松展现在眼前。

记者看到,在该网站上可以从“历届数据”和“奖牌数”两个功能按钮来展开对奥运会的了解。在历届数据中,网友可以根据时间轴或地理位置,来查看每届奥运会的信息。历届奥运的背景介绍中,不仅提供了大量的奥运知识,还介绍了相关的历史背景。迅速浏览之后可以发现:历史上的奥运会有三次空白,均为战争所致。此外,可以看到随着奥运的发展,参赛国家数和参赛人数呈上升趋势。其中,女运动员的比例更是在大幅增长,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更是高达42.4%。

点击“奖牌数”按钮,网友可以根据时间轴,在地图上直观地看到参赛国家的变化及其获得奖牌数量的变化。奥运金牌数的变化足以折射一个国家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 “Map Stories地图故事”基于全球最大的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与服务提供商Esri公司的ArcGIS产品搭建而成,自上线以来,已经陆续推出了感动中国人物分布、图说GDP趣味、欧洲杯专题。奥运会,是集体育精神、民族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于一身的世界级运动盛会。它,既记录了世界的历史,也见证了人类的发展。用地图的形式将相关信息予以展示,让不少网友再次感受到了地图的魅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