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披露20亿美元投资中国三大进展

SAP披露20亿美元投资中国三大进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负责中国投资战略和发展规划的全球高级副总裁安睿山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SAP 20亿美元投资中国的计划正按部就班的进行,2012年SAP在人员招聘和分支机构扩张、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建设、创新解决方案等方面取得了三大进展。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月31日

关键字: 投资 HANA 华为 联想 云计算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SAP负责中国投资战略和发展规划的全球高级副总裁安睿山(Alex Atzberger)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SAP在2011年11月宣布的20亿美元投资中国的计划正按部就班的进行。2012年,SAP已在中国公司人员招聘和分支机构扩张、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建设、创新解决方案等方面取得了三大进展。2013年SAP在本地创新解决方案上将专门针对中国开发交通和运输管理以及食品安全和监控解决方案。

SAP披露中国投资三大进展  华为联想已通过HANA认证图注:全球高级副总裁安睿山目前领导SAP中国战略规划部,负责SAP中国发展计划的整体运营战略及SAP中国于2011年11月15日公布的20亿美元投资中国的资本规划和部署。1月29日安睿山在河北保定出席了英利绿色能源SAP ERP和BI项目的实施启动会。(蒋湘辉 摄)

2012年中国投资三大进展

安睿山表示,2012年SAP中国公司业务实现了22%的良好增长,为未来的持续业务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2年SAP根据中国发展计划,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大规模的投资。一是2012年SAP在中国聘用了超过1000名新员工,充实了销售和支持团队,在华南等地区开设新办事处的同时,也扩大了上海和北京办公室的规模。二是SAP在中国的生态系统建设上,在加大了对中国本土合作伙伴的投资力度,“我很骄傲地看到中国领先的技术公司——华为和联想都已经成为了SAP的深层次技术合作伙伴。SAP在这些伙伴关系的建设上花了很多心血,这种投入既表现在高管层的沟通,也体现在每天日常的工作中。”三是SAP在中国市场已经独立了提供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HANA版的Business One就是在中国首先推出的。”安睿山表示,此外,SAP还会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上的投入。

安睿山表示,SAP中国的软件产品收入在2012年首次跻身于SAP全球前十大市场,以现在的增长速度趋势,SAP在中国的业务未来2~3年很有希望排进全球前五位。“事实上,中国市场对SAP的意义远比收入的排名更重要,因为使用SAP软件和服务的跨国公司,绝大多数都在中国开展业务,也同样使用SAP。同时,展望未来10~15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的国际化程度将越来越加深。”

2013年将针对中国开发交通和食品安全方案

对于2013年的投资计划,安睿山向ZDNet记者透露,“2013年SAP在中国的人员招聘可能不会达到1000人的规模,但也会有几百人。在本地创新解决方案方面,SAP的投资方向将和中国本地的需要息息相关,2013年SAP将专门针对中国开发和城市化相关的交通和运输管理解决方案,以及食品安全和监控解决方案。”安睿山表示,“我们还会和更多的客户一同创新。就像2012年四季度和零售集团世纪金花一道改善顾客的消费体验以及和华电集团一起通过HANA在智能电网进行创新类似。”

在中国建设数据中心对SAP的云计算服务很重要

当ZDNet记者问及SAP中国在云计算投资的最新进展和规划时,安睿山表示,“SAP已经向很多跨国公司提供了云服务,其中不少公司在中国也使用了SAP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更加紧密地同中国开展合作,真正地把SAP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带到中国市场。安睿山还表示,“我个人认为SAP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对SAP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样可以使得SAP在中国的客户在使用SAP的云计算服务时有更好的体验,因为他们会把数据放在中国的这边的云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