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投资食品数字化、大数据公司Vivanda

SAP表示已经投资了Vivanda。据我们了解,Vivanda是一家旨在使用大数据和分析进行食物数据化和个性化的企业,主要提供预测食品的个性化服务,该公司的系统能够利用算法处理研究、科学和食物选择。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SAP表示已经投资了Vivanda。据我们了解,Vivanda是一家旨在使用大数据和分析进行食物数据化和个性化的企业,主要提供预测食品的个性化服务,该公司的系统能够利用算法处理研究、科学和食物选择。

SAP同Vivanda的协议是一种利用其HANA技术的方式。通过投资,Vivanda获得了一个大的合作伙伴让其API、咨询和分析服务能够接触到更多的客户产品食物。

从表面上看,SAP此举似乎是另一项帮助瞄准食品和消费品行业的投资。然而,SAP表示这笔未披露金额的投资将让该公司同Vivanda就其FlavorPrint技术进行更紧密地合作,而该技术提供个性化的食物和饮料建议,映射了食物和风味基因,16000种芳香化学品,33种口味和17种纹理以及营养和成分。

让我们看看Vivanda的FlavorPrint模型是如何工作的:

• Vivanda识别食品属性并且建立模型,匹配消费者的口味偏好、产品、菜肴、食谱和饮料。

• 然后该公司部署名为"打印"的流程,使用一种算法将FlavorPrint匹配给一个人或者食物项目。FlavorPrint就像是一个UPC代码或者指纹。

• 机器学习调整食物的口感和风味。

• 客户能够得到分析,看到口味趋势以及在不同人群中受欢迎的程度。然后企业就可以进行食物和食用体验的市场推广。

IBM的Watson已经在和大厨们合作,而Vivanda的方法旨在让大数据为大众服务更多。参看:For chefs and foodies, big data could be the new secret ingredient

也许SAP可以利用Vivanda更好地帮助HANA瞄准核心行业,但是即使天不遂人愿,食品科学和数字化味道也是有趣的投资方向。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25

16: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