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英利实施SAP ERP和BI 预计10月上线

英利实施SAP ERP和BI 预计10月上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29日,英利绿色能源和SAP公司在河北保定签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SAP ERP和BI项目的实施。英利计划一期项目分四步实施,预计将于10月上线。据悉,英利未来在太阳能B2C应用阶段将优先考虑HANA,并同时实施人力资源、CRM、SCM等其它IT项目。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月30日

关键字: SAP ERP BI HANA 能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1月29日,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和SAP公司在河北保定签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了SAP ERP和商业智能(BI)项目的实施。英利将借助SAP的管理思想和信息管理平台构建信息化建设路线图,优化业务管理组织架构和管控流程,提升全球化管理效率,使公司在全球市场调整中立于不败之地。

根据协议,英利将通过SAP ERP信息管理平台和商务智能解决方案对现有IT系统进行扩展升级,搭建以销售、物料管理、生产、财务、质量和资产设备维护管理为核心的一体化管控平台,以便使业务流程和主数据标准化和规范化,提高整体服务质量和业务效率;进行准确的产品成本核算和分析,客观反映生产效率和经营绩效,同时促进技术研发和工艺改进;实时监控资金流向,优化资金结构,保证企业安全经营;应用集成的供应链管理,支持公司经营决策和全球业务的运行协调。据悉,本次SAP项目预计将于2013年10月上线,实施方为德硕管理咨询(上海)公司。

英利启动SAP ERP和BI实施  目标10月上线

图注:英利绿色能源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李宗炜(右四)、首席战略官王乃逾(右六)、副总裁兼首席气候官熊景峰(左一)、技术总监宋登元(左三)、SAP全球高级副总裁安睿山(左五)、SAP中国区副总裁祁瑞峰(左六)、SAP中国区副总裁李强(右五)、德硕管理咨询(上海)公司总经理唐宏霖(左四)、德硕副总经理连茂成(左二)在河北保定的英利总部参加了项目启动大会。

SAP平台为英利快速扩张搭好骨架

英利启动SAP ERP和BI实施  目标10月上线
英利首席战略官王乃逾(蒋湘辉摄)

2012年面对全球光伏市场增速放缓,欧美“双反”,全行业竞争激烈等不利影响,英利集团通过完整的产业链、技术、成本、品 牌和营销网络优势,全年组件出货量超过2200兆瓦,同比增长40%,成为出货量全球第一的光伏企业。

“英利目前有7个生产基地和17个国外分支机构。2012年占全球份额7~8%的份额。英利光伏产品的技术和质量已经得到德国、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的认可,2012年底在美国建设的200兆瓦光伏电站是世界最大的单一项目。”英利首席战略官王乃逾表示,“通过实施SAP的信息系统将进一步提升集团整体的竞争力,借助SAP系统的ERP平台作为骨架可以更好地支撑英利未来的快速扩张。”

据悉,为确保英利SAP项目的成功实施,SAP还首次尝试安排SAP中国公司高管进入项目指导委员会,并建立了专项质量管控和监督团队。

一期项目10月上线  将分四步实施

英利启动SAP ERP和BI实施  目标10月上线

英利副总裁兼首席气候官熊景峰(蒋湘辉 摄)

英利的SAP项目针对集团整体战略和多元化经营业态,规划了可以支持集团多元化业务的应用系统架构以及分布实施的演进路线图,根据“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设计了一期四个阶段的项目实施方案:第一个阶段为整个集团的系统规划和新能源板块在保定总部和保定三个生产基地的系统实施;第二个阶段为海南生产基地和国内外销分公司及其它业态的财务管理的系统实施;第三阶段为天津、衡水等三地的系统实施;第四阶段为新能源配套产业分公司及其它业态的系统实施。

“目前全球光伏行业正处于深度整合期,所有的光伏企业来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对于英利来说,我们看到的是更多的发展机遇。通过与SAP开展战略合作,我们希望从管理、市场、产品和创新等方面实施主动变革,提升市场驾驭和风险抵抗能力,进一步加强英利的行业领先地位。”英利副总裁兼首席气候官熊景峰表示,“未来最有发言权的是直接面对用户的太阳能厂商,德国已经将太阳能发电在超市卖了,我们在天猫也有自己的小超市。”

未来太阳能B2C应用将采用HANA

英利启动SAP ERP和BI实施  目标10月上线英利信息技术总监何高胜(蒋湘辉 摄)

英利信息管理部总监何高胜告诉ZDNet记者,2013年是太阳能应用的电子商务元年,英利集团未来从B2B到B2C时肯定会用到HANA,英利的信息化二期项目将在一期ERP骨架的基础上扩充四肢,将会考虑实施人力资源、CRM、SCM、全面预算管理、审计管理等其它IT项目。“英利未来还要自建太阳能电站,而电站的远程管理、监控也都需要信息系统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