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将参与戴尔私有化?

微软将参与戴尔私有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正与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Silver Lake Partners)展开谈判。这项投资不一定会让微软获得大笔戴尔股权,但将有助于筹集完成交易所需融资。

来源:支点网 2013年1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消息,据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微软可能投资10到30亿美元参与戴尔私有化交易。

CNBC援引消息人士的言论称,微软正与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Silver Lake Partners)展开谈判。这项投资不一定会让微软获得大笔戴尔股权,但将有助于筹集完成交易所需融资。

戴尔和微软均拒绝就此置评。

彭博社上周率先报道戴尔计划私有化,随后《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银湖、迈克尔·戴尔及其他至少一名投资者正希望完成220到250亿美元的戴尔 私有化交易,每股报价13到14美元。迈克尔·戴尔拥有的股份价值约为36亿美元;更多融资可能来自于戴尔自有现金,以及约150亿美元的债权。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和迈克尔·戴尔最近非常亲密,两人甚至在去年10月Windows 8发布时共同接受了《纽约时报》的采访。微软投资其它科技公司并非罕见,最近几年曾对Facebook、美国最大连锁书店Barnes & Noble及康卡斯特进行投资,此前还在苹果面临困境时注资。

戴尔是全球最大PC厂商之一,长期以来与微软关系密切。但戴尔最近陷入困境,正从传统PC市场转向网络和存储等产品。私有化将让戴尔赢得时间,以探索其他操作系统和市场。但是,如果微软进行投资,戴尔很可能继续被“绑架”在Windows上,不利于长远发展。

另一方面,微软投资戴尔可能会让其他PC厂商感到不满。该公司推出自有品牌平板电脑Surface已激怒合作伙伴,迫使后者寻求与微软合作的新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