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英特尔:2013年将推出体感识别系统

英特尔:2013年将推出体感识别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次CES展上,英特尔推出了类似Kinect的用户感知系统,可以实现语音、面部识别等功能,并将用于未来的个人电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月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戴尔 Kinec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公司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次CES展上,英特尔推出了类似Kinect的用户感知系统,可以实现语音、面部识别等功能,并将用于未来的个人电脑。

英特尔公司目前正在与Nuance合作,力求为个人笔记本添加语音、动作以及面部识别功能。这项功能被称为“感官电脑体验”,英特尔正在研发新的系统,可以实现用户的识别,并做出回应。这个系统类似Kinect的3D感知界面,能够独立的识别出用户十个手指的动作。最终,英特尔将把这套系统加入的个人电脑中,并会为这一代电脑附加一款小型的外部设备,以及与之捆绑的开发软件。英特尔称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此款系统。

除了3D手势识别外,英特尔还将提供更多的界面交互方式。Nuance为戴尔电脑提供了一款语音识别模型,可以实现类似Siri的语音识别。戴尔电脑也会提供面部识别、肌肉追踪以及其他更为复杂的识别功能。

到目前位置,“感官电脑体验”看上去已经可以实现,但实际上还有待研究。如果英特尔可以将“感官电脑体验”整合打包,并广泛使用,将会给华硕、Leap Motion等公司提供更大的机遇。这也是此次CES展会的一大亮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