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财报显示Windows业务支撑微软营收

财报显示Windows业务支撑微软营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8和Surface平板电脑使微软的营销支出和研发成本增长,微软在这一充满挑战性的市场,Windows业务依旧支撑着微软营收,该部门第二财季营收同比增长24%至58.8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 2013年1月25日

关键字: Windows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微软2013财年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7%至63.8亿美元。在这一充满挑战性的市场,Windows业务依旧支撑着微软营收,该部门第二财季营收同比增长24%至58.8亿美元。

微软第二财季营收虽然上涨2.7%至214.6亿美元,但由于投入更多资金营销Windows系统,吸引平板电脑和智能机用户,净利润同比下降3.7%至63.8亿美元。

由于Windows PC份额遭到苹果和谷歌移动产品的侵蚀,微软欲通过投资加强竞争性。随着PC销量在公历第四季度的下滑,分析师也下调了微软第二财季业绩预期。微软寄希望企业升级Windows系统和企业软件来提高营收。

由于推出了Windows 8和Surface平板电脑,微软第二财季销售和营销支出增长15%至43.1亿美元;研发成本增长6.6%至25.3亿美元。

新款Windows系统

微软在去年10月26日发布了Windows 8和Surface平板电脑,以此阻止用户的流失。即便是PC销售去年出现下滑,但企业继续升级他们的系统,有的甚至是对12年前发布的Windows XP进行升级。这缓解了惠普执行副总裁托德·布拉德利(Todd Bradley)所称的Win8需求低于预期的影响。

微软Windows部门第二财季营收同比增长24%至58.8亿美元。除去过去几个季度的递延收入,微软Windows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1%。有需求的企业会与微软签订多年合同,这部分收入尚未计入到微软业绩中。这一代表着未来收入的指标第二财季达到198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91亿美元。

微软CFO彼得·克莱茵(Peter Klein)称,Windows业务营收的增长受益于Surface销售、升级购买以及零售商和企业购买多个Windows版本授权。

Windows 8难以普及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全球PC销量同比下滑6.4%。这是5年多来购物季期间首次出现PC出货量下滑

“业界对于Windows的期望已经降低,” 投资公司Edward Jones & Co分析师约什·奥尔森(Josh Olson)表示,“Windows销量较低,所有我认为这不是一个乐观的迹象。”

克莱茵拒绝披露Surface自发售以来的销量。

微软股价周四报收于27.63美元,随后在盘后交易中下降1.4%至27.23美元。微软股价去年第四季度下滑了10%,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降了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