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索马塞加:Windows Azure开放拥抱云时代

微软索马塞加:Windows Azure开放拥抱云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Azure与众不同的之处就是其开放性的以及互操作性。例如,支持多种开发语言和运行时;提供Windows和Linux虚拟机;采用开放式 REST 协议;根据开放源许可发布并承载于GitHub上等等。在云时代,微软希望跨越藩篱,敞开胸襟,拥抱所有生态系统。

作者:微软开发工具事业部全球资深副总裁索马塞加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Azure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云计算正引领一个新IT时代。作为全球IT技术的领导企业,微软敏锐地捕捉到以云为代表的全球发展的技术趋势,举全公司之力开启了自身历史上幅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转型。由世纪互联正式运营的Windows Azure中国公众预览上线前一天,微软开发工具事业部全球资深副总裁索马塞加(S. Somasegar)现身亚太研发集团总部,详细阐述了微软在云时代以软件为核心资产,打造开放的云平台,帮助全球用户迈入云时代的实力与决心。

全球技术的三大趋势

我们看到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正面临着技术的三大趋势:

首先,数字设备迅猛增长,智能设备在各个领域都得到了广泛应用,这一点对于云的发展至关重要。预计在今后五年中,全世界智能设备的数量将会达到全球人口总数的2至3倍。我们最关心的是如何确保应用程序和数据能在各种设备间自由流动、无缝传输。

其次,云计算。所有这些数字设备都会通过云端实现互联互通,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对企业而言,他们的疑问是:如何通过云计算帮助自身业务的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无疑,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发展计划,我们的夙愿是提供适用于各种方式的、开发的工具和服务平台,由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决定自由选择向云迁移(私有云、公有云,或者是合作伙伴云)的计划和节奏。

最后,大数据。随着设备数量的激增,每天需要收集与处理的数据也在呈指数型增长。预计在今后五年中产生的数据将会超过人类迄今为止所有数据的总和,而且随着新设备的出现,还会产生新的数据类型。

移动计算、云计算和大数据共同定义了全球开发人员将要打造的下一代平台、工具、应用和服务。

云时代的核心仍是软件

在这种全球化技术发展的大背景下,软件仍将是微软的核心资产,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基于软件的设备和基于云端的服务。

回首过去38年,软件一直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和骄傲,帮助人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解决问题、创造价值。今天,越来越多的客户正通过移动设备和云端使用软件。在这一转型过程,软件仍将是推动整个世界不断变化和发展的最重要力量,微软仍将通过软件这一核心资产,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以软件为核心的设备和基于云端的服务。

在设备方面,我们的操作系统横跨了Windows、Windows Phone、Xbox等不同形态的产品;在后台层面,广受欢迎的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和与之相匹配的公有云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组成了完整的云平台,提供包括私有云、公有云和合作伙伴云三种模式选择。针对已拥有大量IT投入的企业客户,最近我们正式发布了Windows Azure Infrastructure Services,企业客户可以选择在自有平台上继续运行现有的各种应用,当新需求出现时,也可以最快地享用Windows Azure上的新功能。除了云平台,我们还开发了可共享的应用或工具,使得商业应用得以轻松地从一个系统转换到另外一个系统,而其操作方式却没有任何变化。

上世纪九十年代,软件开发技术流行的是Client/Server模式;今天,移动设备到云端(Device/Service)的新兴模式正进入我们的视野。因此,微软将继续改善我们的平台和工具,以适用于这两种开发模式。

Windows Azure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

微软很早就预见到混合IT的趋势,无论是政府组织,还是企业用户,大多拥有复杂的IT环境——有微软的,也有非微软的技术;有商业化的,也有开源的技术。云计算时代,设备、平台、应用服务间的互操作性因此更为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WindowsAzure开发初期就以打造一个开放的、可互操作的系统为目标。Windows Azure与众不同的之处就是其开放性的以及互操作性。例如,支持多种开发语言和运行时;提供Windows和Linux虚拟机;采用开放式 REST 协议;根据开放源许可发布并承载于GitHub上等等。因为在云时代,微软希望跨越藩篱,敞开胸襟,拥抱所有生态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与开源社区进行沟通,与技术组织、标准组织进行协同工作,我们还特别成立了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Microsoft Open Technology, Inc.),以推动公司在互操作性、开放标准和开放源代码等开放领域的投入。

我们由衷相信,Windows Azure无论对于广大的开发人员,还是企业用户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平台,我们期待能看到更多的人能够受惠于这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帮助广大企业用户更快地迈入云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