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我国省级政府网站绩效Top10:北京第一

我国省级政府网站绩效Top10:北京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份对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的报告显示,北京市政府的官方网站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上海和海南。同时,北京有三个区县进入区县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十:西城区排名第二,东城区排名第四,朝阳区排名第七。

来源:驱动之家 2012年12月6日

关键字: 网站 互联网 政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一份对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的报告显示,北京市政府的官方网站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上海和海南。同时,北京有三个区县进入区县政府网站绩效排名前十:西城区排名第二,东城区排名第四,朝阳区排名第七。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工业与信息化部下属单位、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发布《2012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总报告》,北京以总分82.2分列省级政府门户网站绩效首位。分项得分中,北京政府网站社保服务指数得分最高,其次是医疗服务指数。

今年的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有19个得分性指标。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张少彤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评估指标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和互动交流,加强对教育、社保、就业、医疗等重点领域服务质量的考察,并新增了移动应用和网络舆情引导等内容。

针对特别强调的互动交流指标,凡是互动答复耐心及时、务实幽默、没有官架子的政府网站,用户的满意度就比较高,社会的反响就比较好。凡是答复比较敷衍推诿,答非所问的政府网站口碑就比较差,以致有损政府的形象。

我国省级政府网站绩效Top10:北京第一

报告评估称,各部委网站发布政策解读、统计解读、规划解读信息量少,解读不够详细,缺少具体案例,解读内容粗略,普通用户难以读懂。同时,在网络舆情引导和响应方面缺少必要手段和措施,用户普遍关注的政府微博开通率不足10%。

据统计,商务部、外交部、公安部等8个部委开通了政府微博,“粉丝”过百万的包括公安部的“微博打拐”和“打四黑除四害”、商务部的“商务微新闻”等。

报告还认为,信息公开不全面、更新不及时也是部委网站日常保障的短板。其中70%的部委网站信息公开不全面,60%被认定信息更新不及时,30%被认定留言反馈不及时,还有10%的部委网站存在网站功能不可用和存在空栏目的问题,甚至还有5%无法正常访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