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S引领小微企业信息化

S+S引领小微企业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人期待的《小企业会计准则》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这部新准则不仅引起了小微企业的热心关注,也在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标杆——财务软件界掀起了巨大的反响。海比研究认为,新准则的颁布是财务软件发展历程上一个新里程碑,她将对财务软件下一步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2年8月24日

关键字: 财务软件 畅捷通 小微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ND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众人期待的《小企业会计准则》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这部新准则不仅引起了小微企业的热心关注,也在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标杆——财务软件界掀起了巨大的反响。海比研究认为,新准则的颁布是财务软件发展历程上一个新里程碑,她将对财务软件下一步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事实上,从上个世纪70年代提出“会计电算化”开始,财务软件已在国内走过了30多个春秋,在大中型企业中得到了大量应用,也造就了以用友、金蝶、浪潮、畅捷通等为代表的中国软件巨头。展望下一个十年,在小微企业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等革命性新技术扑面而来的时候,财务软件的应用主体、产品技术、销售渠道、应用模式,甚至产业的竞争格局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为深入剖析这些问题,推动我国财务软件未来十年的健康发展,中国软件网将推出“财务软件普及的新使命:小微企业”系列报道,对新形势和新环境下财务软件发展状况与趋势进行深入调查和报道。系列报道将对财务软件的发展历程、财务软件普及的新使命、新产品、新渠道及新模式等进行全方位报道,敬请关注。

本文是“财务软件普及的新使命:小微企业”系列报道的第四篇,关注在向小微企业普及财务软件的过程中,其应用和服务呈现出哪些特点。

在畅捷通副总裁兼服务中心总经理庞立军先生看来,因全国有近4000万小微企业分布在全国各地,数量庞大且小微企业分布范围广泛,不像大型企业主要聚集在北上广等大都市,在针对小微企业的信息化服务也必然具有不同的特点。

一站式的服务

小微企业与大中型企业不同,小微企业本身规模非常小,大部分管理者对信息化认识不充分或者认识趋近于零,他们往往希望一套系统就能解决掉企业的所有问题,同时信息化过程中的所有问题都希望能一下子得到解决,这就需要信息化服务厂商为其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加快小微企业信息化进程。

据畅捷通副总裁兼服务中心总经理庞立军先生介绍,为了能为用户提供更为及时、专业、标准的服务,一站式满足用户全方位的需求,2012年以畅捷通公司为主导,成立了国内首个针对小微企业信息化服务的联盟——畅捷服务联盟,并在全国设立畅捷服务5S店、4S店、3S店。畅捷服务联盟成员均需通过畅捷通公司组织的一系列培训及认证,用标准化的服务、专业的技术水平,统一的服务及培训产品,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信息化服务。

S+S引领小微企业信息化

畅捷服务联盟5S/4S/3S店具有以下优势方便用户识别和日常工作:

易辨别:服务联盟统一标识、形象,具有畅捷通官方正式授权;提供的所有服务产品、收费标准全国统一,均可在产品包装盒和畅捷通官网上进行查询,用户的服务合同也可在官网上查询。

响应快:服务联盟成员均使用统一的服务平台及监管系统,确保服务更为快速。

更专业:服务联盟里的所有服务人员均需通过畅捷通官方认证方可为客户提供培训及服务。重提高:畅捷服务5S店具有培训中心的职能,全国培训课程统一,为用户提供一系列增值培训。

有保障:畅捷通公司将为联盟成员的服务提供全程服务质量保障以及质量监督和评级。

弱端厚云

虽然当前小微企业信息化程度不高,然而小微企业总体数量异常庞大,在很小的比例之下依然具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庞立军先生告诉中国软件网记者,当前针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大多采用的都是端+端的服务模式,面对如此庞大的服务对象群体,运维工作量异常庞大,以畅捷通为例,当前有130万用户,对这130万用户进行运维,采用传统的端+端的服务模式需要的人力物力投入将异常的庞大,成本非常高且效率低下,传统的端+端的运维服务模式已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得到大规模的普及,使智能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已经远远超出了手机的范畴,引发人们对于“后PC时代的思考”。那在“后PC时代”服务又将如何进行呢?畅捷通小型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王学钧先生告诉中国软件网记者“弱端厚云”或许是“后PC时代”小微企业服务的新的有力方式,而云技术的不断发展是“弱端厚云”能得到实施的有力保证。所谓“弱端厚云”是指终端应用功能简单,深度的应用皆可从云端获得,具有小软件大平台多插件的特点,同时方便集成于移动终端,小微企业管理者可轻松管理自己的企业,而在这种“弱端厚云”模式下所有的服务都通过云端提供,对小微企业的运维服务都改变为针对云端的服务,大大降低了厂商的运维投入成本同时也为小微企业用户节省运维成本。

个性化的服务

小微企业行业化特点显著,不同行业小微企业需要的服务也不尽相同,同时不同的小微企业管理者对服务方式的接受偏好也不一样,有的小微企业管理者希望接受传统的端+端的服务模式,而还有一些小微企业管理者更喜欢接受云+端的服务模式,因此小微企业对服务的个性化要求增加。

王学钧先生介绍,针对行业化的特点显著的小微企业,畅捷通在满足共性需求的基础上更多的考虑企业管理的安全性,为小微企业提供解决其安全性问题的产品和服务。针对其他小微企业则采用行业插件的方法满足其需求。另一方面,针对小微企业的管理者的不同喜好,畅捷通提供不同类型的产品和服务,在满足企业管理需求的基础上迎合小微企业管理者喜好。采用不同的方式满足其个性化需求。

至2012年,中国已经有网民数量5.13亿,在如此庞大基数的基础上同时保持着很高的增长率,互联网已经与国民生活息息相关,小微企业管理者也非常倾向于通过互联网拓展自己的生意、通过互联网与客户和合作伙伴沟通。庞立军先生告诉中国软件网记者,畅捷通通过建立畅捷服务联盟,统一资源,开发满足小微企业需求的个性化增值服务,并建立APP STORE,不仅通过互联网与客户沟通,并且将之工具化,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以满足其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