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Walker Royce:敏捷开发的密钥是量化提升

Walker Royce:敏捷开发的密钥是量化提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应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推动了企业对于加快服务和产品交付的需求,也对改善软件生命周期以实现敏捷提出了更多的要求。IBM首席软件经济学家Walker Royce指出,业务创新往往是由软件创新开始的,要做软件创新的话,则必须加速我们的交付,也就是做到敏捷开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8月23日

关键字: IBM软件技术峰会 敏捷开发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8月23日 北京报道 主题为“技术维新,预见未来”的2012 IBM软件技术峰会在京召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敏捷开发四大热门领域的国内外专家汇聚一堂,就创新研发理念、案例实践等话题,与2000多为与会者进行面对面的深度分享与探讨。

移动应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推动了企业对于加快服务和产品交付的需求,也对改善软件生命周期以实现敏捷提出了更多的要求。IBM首席软件经济学家Walker Royce指出,业务创新往往是由软件创新开始的,要做软件创新的话,则必须加速我们的交付,也就是做到敏捷开发。

Walker  Royce

IBM 首席软件经济学家Walker Royce

最近几年来,敏捷开发以极其快速的速度流行起来,成为众多企业拥抱的对象,并力图将“敏捷”的概念付诸于实践。与传统的软件开发不同,敏捷开发强调灵活性、不断的测试和整合,以及快速地交付优质软件。此外,敏捷开发让各类应用跟新的周期大大缩短,帮助企业加速成长,快速获取先机。IBM认为,量化提升对于敏捷开发是一个重要因素,而之后的重点则将是实现自动化、实时的开发分析。

作为IT人,都知道业务部门跟我们说了需求,那是A,我们把它理解成了B,设计成了C,做成了D,测试用起来就成了E,产生了很大的的Gap。且随着团队规模的增大,项目复杂度的提升,这个问题就变得更为严重和突出。软件开发不像其它一些工程项目,工程项目有很多物理学家,有很多材料,你可以很快的进行判断,而软件开发的判断是基于很多不确定的事件上的。软件开发需要有价值的判断、预测,要预测用户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要明确最终的目标,具体的执行计划。

如何去处理这些不确定性呢?Walker Royce指出,这就需要经济敏捷治理来帮忙,设定出不同的工程的节点,来减少不确定性。也就是说,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把这种分布的变量变得越来越少。将这个过程变得可见、变得数字化,利用数字、经济学的观念去看待它,看穿它、看透它。

Walker Royce对经济敏捷治理提出了三大建议:

首先是集成,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去计划,去做集成的测试,在单元测试之前进行计划集成。很多敏捷团队里,他们首先会集成,然后在架构方面会产生一些问题,而之后再做一个完成测试,做单个组件的完成测试。

第二是衡量进展,需要进展趋势,通过整合的代码和测试的基础来进行度量。真正在软件中实际的度量标准应该来自于代码,其它东西都是猜想。做编程的人员都知道,当做一个需求文件或者一个设计模型甚至是源代码的时候,你其实是在猜想,这个软件将会是什么样的。但是当你在运行软件的时候,你会发现它到底是好是坏,是快还是慢,做出一些实时性的判断,事实是来自于可执行的软件的,而其它都是猜测。

第三是质量,我们需要能够量化变更的成本,去展示真正的敏捷。在这个过程中,更改成本的度量是真正敏捷的衡量。我们知道,传统开发模式下,生命周期越是靠后的阶段,成本就越高。而如果做到敏捷开发的话,你就会发现,越是到了生命周期的后期,就越容易预测变化的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