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ThoughtWorks的十年在华发展 不做通吃只做专长

ThoughtWorks的十年在华发展 不做通吃只做专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houghtWorks在中国的十年做了哪些事情?敏捷开发之外,ThoughtWorks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就以上问题,ZDNet记者近日采访了ThoughtWorks中国区总经理张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5月25日

关键字: ThoughtWorks 敏捷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中国的敏捷软件开发市场,有这样一家异常低调的公司——ThoughtWorks,从2005年春天ThoughtWorks创始人Roy Singham在西安开办在中国第一间办公室至今,ThoughtWorks在中国已经走过十个年头。从最初五年的亏损到最近五年每年35%的业务增长、600人的团队规模,ThoughtWorks把敏捷软件开发思想带入中国,而这并非ThoughtWorks的全部业务。

ThoughtWorks在中国的十年做了哪些事情?敏捷开发之外,ThoughtWorks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就以上问题,ZDNet记者近日采访了ThoughtWorks中国区总经理张松。

ThoughtWorks的十年在华发展 不做通吃只做专长

ThoughtWorks中国区总经理张松

张松将ThoughtWorks的主营业务以“数字化战略”来概括,“数字化战略”包含了四个组成部分,在记者看来,ThoughtWorks“数字化战略”所围绕的,正是当前互联网+时代企业急需的能力。

“数字化战略”由四个部分组成
ThoughtWorks“数字化战略”的第一部分是数字化转型策略,这也是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最大的挑战——如何改变自己适应这个时代?ThoughtWorks从组织、流程、战略到技术等方面提供咨询和实施服务,帮助传统企业迈过这个槛。对此张松列举澳大利亚最大的保险公司ABC公司的案例。在互联网金融没有很热的时候,其CIO有一个愿景——在未来三到五年金融业务75%来自线上。ThoughtWorks通过组织级别转型、IT基础设施转型、差异化产品驱动业务三个阶段,帮助ABC公司产品上线时间缩短40%,预算降低40%,在线转化率提高500%。

第二部分是产品设计和体验设计。当四、五年前企业软件既难看又难用的时候, ThoughtWorks已经建设自己的团队,将互联网消费级产品的体验引入到企业领域,现在ThoughtWorks中国区有30人的软件设计团队,为企业级软件的设计和体验服务。在这部分,顺丰新一代官网建设是一个典型应用场景,ThoughtWorks帮助顺丰官网不仅仅改变页面,而是完成信息架构、核心功能以及各个业务系统的集成,仅仅在新官网发布两到三周内,官网访问量就提升了80%。

第三部分是移动触点和全渠道覆盖。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轻量级硬件和传感器的普及,越来越多行业把硬件产品和移动产品纳入多触点、全渠道的用户体验中来,在这方面ThoughtWorks提供混合编程模式,能够兼顾本地移动开发的体验优化和跨平台开发的成本优势,帮助客户开发一次就能部署到不同移动平台上,提供无缝体验和升级。

最后一部分是企业对未来的愿景,在ThoughtWorks看来,单一硬件或者单一APP的时代会过去,未来是一个“systems of systems“的时代,对于企业来说,系统如何跟外界通过云计算、其他接口进行协作?如何在内部通过输出和输入联通传感器?ThoughtWorks通过数据驱动的方法,通过系统的思维帮助企业创造更大价值。过去企业级的硬件都是标准化的,但是随着硬件成本降低、定制成本和定制速度的提升,大型企业完全可以定制他们需要的硬件设备,这是ThoughtWorks的努力方向。

不做行业通吃 从擅长的入手
在ThoughtWorks业务涉及的主要行业中,金融和零售是两个重点行业,而有意的是,ThoughtWorks并没有选择行业通吃,而是从互联网金融和零售O2O入手,这也看出ThoughtWorks的确是一家非常实干的公司,不玩儿虚的。

就ThoughtWorks对互联网金融和零售O2O的想法和所提供的服务,ThoughtWorks中国区软件交付服务总监施韵涛做了详细说明。

ThoughtWorks的十年在华发展 不做通吃只做专长

ThoughtWorks中国区软件交付服务总监施韵涛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既是很火的行业,又是鱼龙混杂的行业。互联网金融不仅仅是建设一个IT平台,难的是它承载企业对商业前景的规划、对线上线下资源的整合。传统企业不缺对金融本质的理解,不缺资产,但是缺乏对互联网用户的深入了解以及把资产转化成线上产品的能力。施韵涛表示:“ThoughtWorks的重要工作就是在告诉客户怎么搭建IT平台的基础上,教他们如何运营这个平台。”在整个过程中,金融平台搭建需要1到2个月,运营平台搭建需要6到12月甚至更长时间。

而针对零售O2O,在ThoughtWorks的理解中,对于传统零售企业来说,线上和线下不是两个环节、两套系统,否则如果既做线下体系又做线上体系,两者之间相互独立,很难最后形成合力。ThoughtWorks提供的方案从引流开始每一步线上线下都是可以串联的,也就是形成了双线闭环,不只是有两层闭环,而是闭环中间每个节点都可以线上线下打通,这是其O2O方案最大的特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