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敏捷十年回顾 ThoughtWorks首发“技术雷达”革新中国软件开发方式

敏捷十年回顾 ThoughtWorks首发“技术雷达”革新中国软件开发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敏捷宣言诞生十周年及2010第五届敏捷中国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主办方ThoughtWorks于9月14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重庆厅成功举办了新闻发布会。

来源:CSDN.net 2010年9月15日

关键字: ThoughtWorks 敏捷中国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2001年敏捷宣言诞生到如今敏捷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主流的软件开发模式,十年间,敏捷已在金融、电信、互联网等行业的项目中落地生根,对软件开发的推广和实践产生了深远影响。敏捷开发思想的出现将软件工程引入了一种全新的模式。这种模式为软件开发提供了一种新方法、新观念和新视角,创造了丰厚的产业价值!

ThoughtWorks作为敏捷领袖厂商,自1993年创立至今,一直坚持将敏捷理念、 精益思想的最佳实践,与其独特且清晰的咨询与交付方法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追求卓越软件质量,为客户提供注重实效的咨询服务。ThoughtWorks以其对新技术的持续关注,结合其在全球500强企业帮助实施敏捷开发的丰富经验,通过连续5年主办敏捷中国大会,为中国软件行业提供了一种软件开发全新的革命性思考,向各企业及组织的敏捷爱好者提供一个开放的互动平台,使“敏捷中国”成为真正的敏捷实践者、爱好者的“扩音器”,共同推动敏捷在中国IT业的推广和应用,引领中国IT软件开发大变革,提升中国软件开发的整体生产力。

在敏捷宣言诞生十周年及2010第五届敏捷中国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主办方ThoughtWorks于9月14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重庆厅成功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以“敏捷十年--软件开发大变革”为主题,回顾十年间软件开发行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敏捷开发从诞生,到日益受到开发人员关注,到如今深远影响到软件开发实践的全过程。包括ThoughtWorks中国区总经理郭晓先生在内的多位管理层人士均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和参与者一起分享了ThoughtWorks在推动敏捷发展变革中所起的领袖作用,揭示了敏捷开发的发展趋势以及在中国的落地和实践情况。 

 敏捷十年回顾 ThoughtWorks首发“技术雷达”革新中国软件开发方式

ThoughtWorks中国区总经理 郭晓    

发布会上,ThoughtWorks中国区总经理郭晓先生与参会媒体回顾了敏捷创始十年以来对行业变革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郭晓表示敏捷方法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成为公认的主流软件开发方式,其对软件开发方法论的贡献至少可以从两个方面体现出来:人比过程更重要;对变化的态度。敏捷对预测未来的方式是全新的,强调通过提高团队的能力、设计的弹性和流程的灵活性来适应变化。此外,郭晓还逐一谈到了在ThoughtWorks的影响下,敏捷发展历程中的三个引人瞩目的大趋势。 

 敏捷十年回顾 ThoughtWorks首发“技术雷达”革新中国软件开发方式

ThoughtWorks中国区技术总监 徐昊    

ThoughtWorks中国区技术总监徐昊也在本次发布会上首次向业界公布了备受中国企业关注的“技术雷达”,解读技术雷达对于中国企业技术负责人在本企业内进行技术趋势预测的指导和借鉴作用,解读中国IT企业建立自己独有的技术趋势观测图在市场竞争中的重要性。此外,徐昊还和与会者分享了敏捷领域的最新技术动向,及这些技术动向对改变中国IT企业思考的重要意义。

敏捷十年回顾 ThoughtWorks首发“技术雷达”革新中国软件开发方式 

ThoughtWorks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 刘海燕    

会上,ThoughtWorks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刘海燕在演讲中介绍了ThougtWorks独有的企业文化。公司的扁平化组织管理方式,特有的“自组织团队”理念,以及一直被软件开发人员推崇为“中国软件开发乐园”的ThoughtWorks在人才培养方面特有的方式。人才是推动变革的决定性力量,培养拥有社会使命感的人才是ThoughtWorks所坚持的原则 。

据悉,由ThoughtWorks主办的第五届敏捷中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均在顺利进行中,目前大会议程、特邀的国际大师、首批国内演讲嘉宾的演讲主题均已公布。在国际讲师中包括ThoughtWorks首席科学家、敏捷宣言创始人Martin Fowler会在本次大会上发表主题为《21世纪的软件设计方案》的演讲,另一位全球精益软件思想与方法的先驱和领袖Mary Poppendieck也将和与会者分享《Making change happen and making it stick 》的主题演讲。

关于敏捷中国大会

敏捷中国大会是中国最大的敏捷爱好者社区。2006年,第一届敏捷中国大会在北京举办。作为主办方,ThoughtWorks正式携行业伙伴一起向中国IT界介绍和推广敏捷方法。至今,敏捷中国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