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ThoughtWorks郭晓:应用敏捷开发具有前瞻性

ThoughtWorks郭晓:应用敏捷开发具有前瞻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4日下午2010第五届敏捷中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结束后,敏捷中国区总经理郭晓接受了ZDNet等媒体的采访,郭晓表示目前敏捷在中国的不同的企业和社区里开始有更多的探索性的实验,使用敏捷开发的企业是比较具有前瞻性的。

作者:崔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9月15日

关键字: ThoughtWorks 敏捷中国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 9月14日下午2010第五届敏捷中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发布会以“敏捷十年--软件开发大变革”为主题,回顾了十年间软件开发行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敏捷开发从诞生到日益受到开发人员关注,到如今深远影响到软件开发实践的全过程。发布会结束后,敏捷中国区总经理郭晓接受了ZDNet等媒体的专访,当记者问到敏捷开发在中国的发展状况及敏捷在中国发展的优势时,郭晓表示目前敏捷在中国的不同的企业和社区里开始有更多的探索性的实验,使用敏捷开发的企业是比较具有前瞻性的。

ThoughtWorks郭晓:敏捷开发具有前瞻性

敏捷中国区总经理郭晓

郭晓在接受专访时谈到,敏捷开发五年前是一个实践阶段,更多的人只是知道敏捷这个概念,属于草根性行为,从2005年到2008年才开始在中国普及,到2009年以后开始在一些社区进行探索性实验,可能不是全部的开发团队,如中国移动研究院oPhone就是用敏捷开发的。实际上应用敏捷开发的企业是具有前瞻性的,敏捷开发是一种新技术,它实际上优于瀑布式开发。虽然现在敏捷式开发在中国只是在一个小范围内使用,但是在国外敏捷开发已经占据60%-70%的比例。

郭晓表示,现在敏捷开发在中国和国外的差距体现在国展的广度以及深度,深度就是很多中小企业三、七开,而且还有很多伪敏捷,并没有更好的使用。敏捷方法的实施是跟行业的能力、基础成正比的,当能力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使用敏捷也有很多的困难。

当记者继续问到敏捷开发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发展的优势时,郭晓表示敏捷如果可以得到政府的支持,那对于敏捷的发展是再好不过。中国政府近年来发布了许多关于企业信息化及软件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给予支持,对敏捷来说,敏捷在中国也从中得到了许多的帮助。

“中国政府行为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国外政府并不会在行业里扮演什么角色,但中国环境下,如果国务院发了一个18号文,说敏捷是可以推广的方法,我相信敏捷明天就会变得像CIM一样火爆。”郭晓表示,“怎么跟行业、政府协作,更有效的引导发挥力量,也许能有好的结果。我们作为一家企业,力量是有限的,我们希望通过敏捷大会和联合行业的力量,通过社团、社区的形式,首先自己上一个台阶,更好的总结实践,其次更好的借助政府力量影响整个IT行业,那是下一步才能达到的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