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金蝶开始着力于PLM应用 力推全新K/3 WISH平台

金蝶开始着力于PLM应用 力推全新K/3 WISH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些年,由于客户对PLM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制造企业发现产品研发对企业的持续发展愈加重要,尤其是金融风暴之后,更多的企业意识到产品研发不仅是差异化竞争的手段,甚至关乎企业生死存亡,因此金蝶开始着力于PLM应用,并推出全新的金蝶K/3 WISE创新管理平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9月14日

关键字: PLM 金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 近些年,由于客户对PLM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制造企业发现产品研发对企业的持续发展愈加重要,尤其是金融风暴之后,更多的企业意识到产品研发不仅是差异化竞争的手段,甚至关乎企业生死存亡,因此金蝶开始着力于PLM应用,并推出全新的金蝶K/3 WISE创新管理平台。

 金蝶PLM事业部总经理兼金蝶PLM总架构师姚文兵认为,具备IPD咨询服务能力的金蝶PLM产品,是“思想+工具”的解决方案,和传统的具备CAD背景的PLM厂商相比,金蝶PLM在财务管理、制造生产等环节有很丰富的经验和处理能力,从企业资源计划(ERP)的角度提出PLM解决方案,关注从规划、设计、生产制造、流通、维护直到退市整个过程。

 经过近10年的经营和超过300家大中型客户的成功实践,金蝶PLM充分贴近中国客户的需求和习惯,在产品规划、设计集成等环节,都是基于中国制造企业特点来进行的。

宏观上来说,金蝶PLM未来3到5年的目标是通过行业化的解决方案,满足更细分领域的客户需求。目前,金蝶PLM的应用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电子电器、家电、五金等以批量交付为主要特征的离散型制造领域。同时也正在拓展流程行业的应用,未来将会覆盖到设计院所、房地产、服装行业、快速消费品等等领域。

“自今年3月完成并购之后,金蝶PLM的客户数量比以前翻了一倍,但BUG数量不增反减,软件产品质量提升达到一倍。”姚文兵透露。

据悉,在正式并购之前,金蝶已有像易事特这样的一批已实现“ERP+PLM”一体化应用的成熟客户。根据实际应用情况,金蝶根据对ERP与PLM产品的长期规划,进行了大量的集成应用测试,致力于实现PLM和ERP真正意义上的整合。

据介绍,原普维PLM的研发团队已经和金蝶K/3的研发团队实现了真正意义的融合。不仅在组织架构上是同一个研发部门,“甚至办公座位都是挨在一起的。”姚文兵表示,正因为获得了足够的技术支撑,PLM和K/3在底层上实现了打通,可以实现深度的集成。金蝶PLM的愿景是,把企业的营销、采购、制造、服务等各个体系进行协同,做到企业的业务流程不被异构的系统所打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