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签约赫德激化与惠普矛盾

甲骨文签约赫德激化与惠普矛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最终还是起诉了,尽管可能不会有什么结果,但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拉里·埃里森在今年初收购SUN公司后,对外界就始终鼓吹,要挑战IBM,而马克·赫德的加盟,使得埃里森在与IBM的抗衡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来源:IT168 2010年9月13日

关键字: 惠普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公司最终还是起诉了,尽管可能不会有什么结果,但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起诉的对象是刚刚辞职不久的前CEO马克·赫德,目的是尽量阻止他走进那个令自己头痛的新对手——甲骨文公司的大门。

  甲骨文闪电出手

  甲骨文公司在马克·赫德因绯闻事件离开惠普后刚一个月,就迫不及待地把这位风云人物请进了自家大门。9月6日,甲骨文宣布马克·赫德将出任该公司联席总裁,接替已经离职的查尔斯·菲利普斯,并负责甲骨文的销售、营销和支持业务,甲骨文另一位联席总裁萨弗拉·卡兹仍将继续担任现有职位。

  甲骨文给出的年薪为950万美元,奖金将不会超过1000万美元。很显然,甲骨文的董事会对于给出这样丰厚的待遇有着更高期望值,就是开始着手阻击全球IT行业的另一位巨人——IBM。

  华尔街的分析师称,“赫德在推动公司提高效率和整合并购交易方面的才能将令投资者对他的加盟表示欢迎,原因是在以5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UN以后,甲骨文正在加大打入硬件市场的努力。”这在甲骨文与惠普和IBM之间的竞争增强的形势下,是一个受到投资者喜欢的消息。

  甲骨文公司总裁兼创始人拉里·埃里森一向敢说敢做而在IT业界特立独行,赫德受“性骚扰”事件影响从惠普辞职之时,拉里·埃里森就口无遮拦地“指责”惠普的“愚蠢”,当时就有传闻他会与赫德成为搭档。而他把惠普的前CEO招至旗下的目的也在赫德的一个就职讲话中显露无疑,赫德在日前这样表示:“我相信,甲骨文整合软件和硬件业务的战略将使我们有能力在企业服务器和存储业务领域都击败IBM。”

  拉里·埃里森在今年初收购SUN公司后,对外界就始终鼓吹,要挑战IBM,而马克·赫德的加盟,使得埃里森在与IBM的抗衡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与惠普关系激化

  赫德显然是剑指IBM,但是闪电加盟甲骨文却让惠普恼火。9月7日,惠普在美国加州州立法院对前CEO加盟竞争对手的行为提起诉讼,指控马克·赫德的行为违背了双方签定的相关保密协议。惠普在起诉书中表示:“赫德加入甲骨文将使惠普最宝贵的商业机密和秘密信息处于危险之中。”

  拉里·埃里森将惠普的起诉称为“报复”,并有可能引起两家公司关系的恶化。埃里森在一份声明中说:“长期以来,甲骨文一直将惠普看做是重要的合作伙伴。惠普董事会起诉甲骨文和赫德完全置双方合作关系于不顾,不符合双方共同的客户、股东和员工的利益。”

  埃里森甚至认为:“惠普董事会的行为使得两家公司无法在IT市场上继续合作。”

  曾几何时,甲骨文一直是惠普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如今却时过境迁,因为在年初完成收购SUN的交易以后,甲骨文正在服务器市场上与惠普展开竞争。近几年不断的收购,甲骨文迅速地壮大并开始膨胀,埃里森自然希望通过赫德在软硬件结合方面的经验,帮助甲骨文扩大服务器领域的销售。马克·赫德将会把运营大IT公司的经验,包括硬件、软件和市场运营等方面的经验一同带到甲骨文,并进一步辅佐甲骨文与IBM和惠普等对手展开激烈竞争。

  也许,马克·赫德并不能影响全球IT业的天平,但以他在IT业的经验来讲,无疑是在IT业的一池秋水中投入一块石头,必然会涟漪泛起。

  赫德有着深厚的行业背景,曾管理过通过收购不断发展壮大的这类型公司,并多次辅佐此类公司实施过行业并购。他把惠普成功带出低谷已经验证他的实力,而这些经验都将对甲骨文的运营起到有效帮助,让甲骨文在与IBM、惠普等竞争对手的抗争上加上一颗重要砝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