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William Woo:深入中国云计算合作

甲骨文William Woo:深入中国云计算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9日,甲骨文公司Linux&VM事业部亚太区总裁William Woo在“Oracle Linux&虚拟化产品及云计算解决方案发布会”上透露,甲骨文将计划投入更多资源,与大中国地区(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的合作伙伴在Linux、服务器及桌面虚拟化产品,尤其是云计算领域展开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2010年9月9日

关键字: 虚拟化 云计算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 9月9日,甲骨文公司Linux&VM事业部亚太区总裁William Woo在“Oracle Linux&虚拟化产品及云计算解决方案发布会”上透露,甲骨文将计划投入更多资源,与大中国地区(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的合作伙伴在Linux、服务器及桌面虚拟化产品,尤其是云计算领域展开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

据了解,William Woo主要负责甲骨文日本,中国、韩国、东南亚等6大区的Linux&VM业务。“我们在日本市场的发展最快,但我认为中国市场是最有发展潜力的。”William Woo称。

另据甲骨文Linux&VM事业部大中国区总经理李勇介绍,2002年开始甲骨文就对Linux事业给予支持,2006年甲骨文决定推出自有品牌的Linux产品,2008年才涉足虚拟化领域。“所以甲骨文Linux&VM事业部成立时间并不长,于去年年底才在中国市场建立该部门。不过,事实上在过去几年以来,甲骨文一直支持源代码开放项目。在Linux领域里给予资金、代码的支持。在最近的Linux内核里,甲骨文提供了很多源代码,一直处于贡献率最大的前三位。”

在虚拟化方面,李勇表示,甲骨文的虚拟化策略,主要是提供从桌面到数据中心的一整套方案。“虚拟化产品一般包括服务器的整合、节能环保、费用节省等等。除了这些常规功能外,从桌面到虚拟中心,甲骨文虚拟化都全面覆盖,而且还提供非常全面的管理功能。”

为凸显甲骨文虚拟化的优越性,李勇将其与专注于虚拟化领域的厂商VMware进行了对比。“第一,甲骨文是从低到高都全面覆盖的厂商,其他虚拟化厂商只关注虚拟化这一层;第二,甲骨文更关注虚拟化的性能,分区并不难,如何让性能指标与虚拟机结合得更好更为关键,甲骨文虚拟化性价比更好。此外,甲骨文虚拟化是开源的,授权费是零,而VMware的授权费用非常高。第三,甲骨文虚拟化不但支持PC服务器,还支持小型机。”

在甲骨文的所有产品线里,都围绕着“完整、开放、集成”这三个策略进行,此次推出的新产品也不例外。据甲骨文大中国区开源技术架构师秦霄汉介绍,此次甲骨文推出了Oracle Enterprise Linux(OEL)、Oracle Enterprise虚拟化(Oracle-VM)、Oracle企业级桌面虚拟化(Virtual Box)VDI产品。

另在云计算领域,甲骨文中国也颇有斩获。据悉,首期投入10亿元资金的上海市“云海”云计算平台,将采用基于Oracle Linux&VM事业部的相关解决方案进行搭建部署。

李勇最后强调,在甲骨文Linux&VM事业部推进业务的过程中,SI/ISV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Linux&VM事业部自成立以来,就以寻求最为广泛的合作伙伴支持,确定牢固的合作伙伴业务模式,建立合作双赢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为目标。未来将秉承一贯的合作伙伴策略,携众多合作伙伴,共同开创中国的虚拟化及云计算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