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IS之父”在京拄拐杖上台演讲受热捧

“GIS之父”在京拄拐杖上台演讲受热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IS之父”之称的汤姆林森在9月14日出席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10年Esri中国华北区用户大会”,还在9月15日上午为其所著的《Thinking About GIS》(第3版)中文版《地理信息系统规划与实施》举行了签书活动。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9月15日

关键字: Esri G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文/蒋湘辉) 9月1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3000余名名中国GIS从业者及爱好者的掌声中,77岁的罗杰 汤姆林森(Roger Tomlinson)博士拄着拐杖从容地上台,淡定地演讲。他在演讲中对自己50年来能从事此项工作感到自豪,他表示目前GIS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全球123个国家、30多万个机构的500万用户都应用了GIS系统。

“GIS之父”来华分享五十年项目实施经验

伴随着3000余名GIS从业者及爱好者的掌声,汤姆林森拄着拐杖上台演讲(摄影/蒋湘辉)

作为加拿大著名的地理学家,有“GIS之父”之称的汤姆林森在1963年首次提出了地理信息系统(GIS)这个概念,并主持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实际使用的地理信息系统——加拿大地理信息系统(Canadian GIS)。汤姆林森在上世纪90年代曾获得美国地理学家联盟颁发的James R. Anderson应用地理学奖、《GIS世界》颁发的GIS终身成就奖,并成为第一个赢得Esri终身成就奖的人物。2010年,汤姆林森还获得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最高荣誉奖。汤姆林森早年曾多次访华,并与中国业界进行了诸多有益合作。

“GIS之父”来华分享五十年项目实施经验

                       汤姆林森在1963年首次提出了地理信息系统(GIS)这个概念(摄影 蒋湘辉)

汤姆林森表示,“地理信息系统(GIS)是由数据、数据的存储以及最终输出的信息产品三部分组成。GIS的价值完全体现在它的产品中,所以地理信息系统设计的第一步,是要清楚你想从中产出什么。这一点会决定你将什么数据导入系统,以及你的系统需要具备哪些相应的功能。”

“GIS之父”来华分享五十年项目实施经验

汤姆林森为GIS从业者和爱好者讲解GIS的构成要点(蒋湘辉 摄)

受邀来华的汤姆林森不仅在14日出席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10年Esri中国华北区用户大会”,还在9月15日上午为其所著《Thinking About GIS》(第3版)的中文版《地理信息系统规划与实施》举行了一个签书活动。该书不仅凝聚了汤姆林森从业五十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还系统阐述了他在GIS软件设计、研究和测试等方面的独到见解。它已成为GIS领域的经典著作,被广大GIS从业者列入必读书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