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高德联手Esri推出在线地图服务新模式

高德联手Esri推出在线地图服务新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总裁成从武(左)和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总裁何宁在北京共同启动了一个全新的企业在线地图服务平台——eMapZone网站。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8月19日

关键字: GIS Esri 高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  8月18日,高德软件公司在北京正式宣布推出一个全新的企业在线地图服务平台——eMapZone网站(www.emapzone.com)。该网站以“在线取图+软件”的服务模式,为企业及大众用户提供在线地图服务及其他衍生服务。该网站由Esri中国公司提供ArcGIS软件平台和技术支持。用户可以结合自己已有的GIS服务器,通过各种开放的API接口,快速基于该平台构建良好体验的GIS应用。

据了解,eMapZone网站所提供的地图数据已覆盖中国全部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地区,道路里程到达了280万公里,可满足中国广大ArcGIS用户对快速更新地图数据内容的需求。首先,eMapZone网站代表了一种更低成本的获得地图服务的方式:这种不需要通过本地部署,而只需通过在线获得地图数据服务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地图数据采购的成本;其次,eMapZone网站有效保护并推动了地图数据服务正版化的发展:该网站通过在线读取并展现来自地图数据服务商的正版地图,既尊重保护了地图的知识产权,也使用户通过ArcGIS软件获取到了高品质的地图服务。据悉,ArcGIS桌面用户可以免费使用eMapZone网站提供的地图服务,Esri公司的合作伙伴也可以免费使用该项服务。

高德推出在线地图服务新模式

                   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总裁成从武(左)和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总裁何宁共同启动网站按钮。

高德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成从武表示,地图数据是GIS应用的基础,GIS平台是地图数据价值的挖掘器和放大器。此次高德推出eMapZone网站,是高德在盈利模式上的一种新的尝试,也是在服务模式上的一种创新。

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总裁何宁表示,eMapZone网站的推出是将使广大中国ArcGIS用户收益,丰富的GIS分析功能加上及时更新的地图数据,会为中国GIS行业以及在线地图服务等领域提供一种新的应用思路。

按照中国GIS协会的预计,2010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将达到800亿元,在我国,GIS已经在抗震救灾、北京奥运、国庆庆典、世博等重大事件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国内领先的地图数据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于2010年7月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成功上市,目前该公司为奥迪、宝马、通用等100多款汽车产品提供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