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用友优普:打通企业O2O的孤岛

用友优普:打通企业O2O的孤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用友网络宣布并购秉钧网络不到一个月之后,基于U8+O2O与秉钧网络数字营销的闭环O2O解决方案正式发布。秉钧网络CEO刘学林刚刚感叹用友网络仅仅接触17天就制订出并购方案的高效率,这次不得不再次叹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双方已经开展具体业务层面的合作。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25 14:47:38

关键字: 用友优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用友网络宣布并购秉钧网络不到一个月之后,基于U8+O2O与秉钧网络数字营销的闭环O2O解决方案正式发布。秉钧网络CEO刘学林刚刚感叹用友网络仅仅接触17天就制订出并购方案的高效率,这次不得不再次叹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双方已经开展具体业务层面的合作。

这是用友网络并购秉钧网络之后,双方开展的第一项业务整合。作为此次业务合作的负责人,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这样解读用友优普第一时间推出闭环O2O解决方案的原因:企业经营的本质主要有三点,一是扩大销售收入和规模、二是降低成本、三是提升管理效率,一直以来,用友优普聚焦在后面两个环节帮助企业解决包括财务、供应链、客户关系等管理问题,在帮助企业扩大销售收入和规模上并不见长,用友优普联手秉钧网络打造闭环的O2O解决方案,就是要帮企业实现从数字营销到交易分析一体化、从粉丝到会员管理融合、线上线下业务无缝对接、以及实现业务运营多方深度合作。

用友并购秉钧深化O2O服务
4月24日,用友网络宣布以1.25亿元的价格收购秉钧网络62.50%的股权,经过一番控股和增资后,用友网络最终持有秉钧网络70%的股权。

对于过去两三年在资本市场并无太多并购动作的用友来说,为何突然瞄准了秉钧网络?这无疑是用友将传统企业应用软件延伸至数字营销领域的战略举措。

有咨询机构统计,2014年的数字营销规模达到了近1500 亿元,同比增长34.8%,预计2017 年数字营销市场规模可达2862 亿元,年复合增速达24%。

而秉钧网络正是一家年轻的非常贴近中国数字营销市场特点的企业,成立于2011年6月的秉钧网络,经营范围为计算机、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设计、制作各类广告,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广告,电脑图文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计算机硬件设备的开发、销售。

在这个“资源为王”的时代,秉钧网络在全国拥有700多家渠道代理商,以及6000家媒体、8000家论坛、30000个微博红人、20000个微信/朋友圈等资源;是唯一覆盖微信、微博、论坛、媒体、贴吧等社会化媒体资源的提供商,目前这些资源都集中在新上线的“秉钧网”上展示。

纵观整个用友的产品和服务,主打数字营销牌的秉钧网络是一个极佳的补充。事实上,用友自身有4000家渠道资源,200万客户资源,在帮助这些企业提升管理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如果能帮助它们扩大经营规模,用友将面临着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企业O2O业务的核心
作为用友网络的全资子公司,用友优普擅长的是帮助中型和成长型企业提升管理效能,并且累积了60万客户,在帮助它们向移动互联时代转型、成为数据驱动企业的过程中,O2O解决方案不可或缺。

在向奇汉看来,企业O2O业务的核心要具备社会化的营销,本地化的服务、移动化的场景。向奇汉指出:“企业O2O不仅仅是简单线上线下业务贯通,也不是线上下单线下提货或者线下提货线上支付这么简单,而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O2O以个性化和精准化满足客户体验为商业价值,随着应用的越来越成熟,O2O以基于移动互联网实现移动商务为沟通的核心场景。”

据用友优普助理总裁孙永军介绍,围绕这三大核心,用友优普打造的O2O方案具备四大要素:

首先是渠道营销。包括早期线下单渠道的营销,譬如电视、报纸广告等;然后发展到多渠道阶段,譬如各种电商平台;三是互联网时代构建以人为核心的全渠道营销平台。

其次是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包括随时可以从线上进入线下,随时可以从线下进入线上;通过各种线上的入口产生线上订单,通过线下直营体系在线下进行提货;或者在线下门店进行线下体验再进行线上支付等等,实现全方位的线上线下业务融合。

第三是终端客户统一会员管理。传统的会员往往通过线下销售或老会员推荐,现在包括线上电商、微信等方式,实现一个完整的会员服务体系,包括会员积分管理体系、市场推送及促销、会员沟通与服务体系、消费与售后服务、定制服务和商商联合等。

第四是会员数据挖掘与精准营销。孙永军介绍,用友优普有成熟的数据分析产品,通过数据分析软件,可以根据会员的属性分析会员消费行为,采用数据分析的模型对会员进行不同类别的划分,从而可以进行精准的营销推广。

U8+携手秉钧,勾勒出闭环O2O解决方案
在原来U8+O2O方案的基础上,用友优普联合秉钧网络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将打造业内第一款闭环O2O解决方案。孙永军说:“从用友优普原来的产品体系来看,我们有U易联,有众多电商平台的接口,还有连锁零售的系统。这些产品都可以同时在U8体系里面做订单对接和后续处理,和供应链对接处理。我们也有商业分析系统,可以对最终的会员信息进行统一的数据分析。但我们没有前端的口碑营销推广系统,而现在秉钧网络数字化营销引流平台的加入,我们可以形成完整的U8+面向消费品零售的O2O解决方案。”

用友优普:打通企业O2O的孤岛

在向奇汉看来,当前,企业越来越感受到移动互联趋势对企业经营的影响,秉钧网络提供的前端营销方案愈发重要。通过与秉钧网络的合作,用友优普基于U8+的O2O解决方案也将在发展中得到升华,进入2.0时代,即在完成消费到店数据、支付数据的采集之后,生成线上线下的多次联动,反复联动,进而沉淀更多的数据,为商户和平台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基础,在这个过程中,用友优普提供的软件平台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用友优普与秉钧网络的创新融合,将为客户提供2.0时代的完整闭环O2O方案。

向奇汉说,在这次业务整合过程中,用友优普庞大的渠道资源将与秉钧网络的渠道资源融合共享,实现深度合作。融合秉钧网络的数字营销资源,用友优普将为企业提供更完整、更具竞争力的O2O方案,帮助企业打通经营过程中O2O业务最后的孤岛,实现O2O应用的完美落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