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用友优普U8+UAP开发平台解决日上集团数据统计难题

用友优普U8+UAP开发平台解决日上集团数据统计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上集团是主营钢质门、木门、散热器的生产、销售预一体的生产企业,"日上"品牌在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北京地区家喻户晓,是房产商,建筑商及装饰装修的首选品牌,百姓家装也首选日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26日

关键字: 用友优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日上集团是主营钢质门、木门、散热器的生产、销售预一体的生产企业,"日上"品牌在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北京地区家喻户晓,是房产商,建筑商及装饰装修的首选品牌,百姓家装也首选日上。

日上集团的产品完全按单定制、生产、跟踪、管理。2009年前该企业整个核算仍处于半自动管理阶段,数据统计工作量较大,对于按单跟踪,细化管理、实时监控成为企业的第一需求,当时对整体订单处理流程进行梳理,实现了日上木门在使用U8+V11.1生产制造,供应链,总账及报表。

日上集团系统应用是木门生产营销类公司的典型代表案例,适合品牌营销+OEM加工模式和品牌+自主生产模式,特别是在订单大信息内容的输入、BS架构很容易推行到经销商的使用,线上与财务核算、生产系统都实现无缝连接。

UAP二次开发无缝连接关键业务流程
日上集团的经销商订单管理系统,需要整体实现经销商的在线下单、订单条件审核、自动算价、订单信用审核、订单向多工厂的分发、成品入库、发货和发货后的后续处理的订单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这部分采用JAVA+SHH+EasyUI进行开发,与U8的数据交换服务采用webservice,底层是U8 API使用的vb类库。

所有基础档案等主数据都在U8 UAP单据完成,再通过WebService传递给前台系统。

各工厂从订单系统下载自己当日订单,并自动完成部件拆解和尺寸计算,形成U8ERP中的销售订单、产品的配置清单和产品条码。

销售订单审核时,将产品配置进行BOM展开,用料根据尺寸大小进行计算,形成订单BOM。

销售订单下达生产,再次对订单BOM颜色和部分虚拟件进行展开计算,形成生产订单,并与条码进行关联。生产订单打印成Excel生产指令单。

根据MRP运算生成半成品部件的生产计划和外购件的采购计划;分别下达生产和采购;现场对关键工序实现进度扫描,采集进度报告;成品完工和发货,通过采集条码批量导入,并分布对数据检查,自动生成产成品入库单,销售发票和材料出库单(随产品配发的部件)。

U8API实现营销生产整体解决方案
首先通过用友UAP做了基础档案维护,无缝集成于U8系统中,包含颜色配置、门型档案、安全库档案都设置在UAP档案中;通过门户挂接.net自定义控件实现销售订单下载;通过vb的自定义单据与门户菜单挂接实现销售订单产品部件维护;采用toolbar按钮重写方式开发下达生产、保存按钮事件重写,检查选择的销售订单是否整单、和对应订单BOM进一步展算和生产订单子件非结构自由项的处理;存货+非结构性自由项相关值设置、门的部件清单。

从业务上,入库的信息也同步报告 订单系统,经销商能及时查询订单进度,使用UAP开发的业务操作界面有MRP计划-生产、MRP计划-采购等;发货条码采集文件导入生成 销售普通发票和配件的材料出库单 (UAP单据+按钮事件+U8API开发+单据跳转)这里从业务上检查订单的齐套和条码状态、客户信用等业务。

在日上集团系统的整体开发过程中,大量使用了U8API的业务逻辑实现了对单据的保存、审核、弃审、删除等事件,在生产系统中也使用了U8 各种开发方式:门户菜单挂接,工具栏按钮开发,单据控件、单据插件、列表控件的使用,UAP的栏目、过滤条件、参照,UAP单据,UAP报表,U8API单据事件、API接口等各种开发模式,完成木门营销生产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
    
UAP轻松调用标准接口 提高开发效率
UAP强大的格式设置功能把我们从复杂的界面布局中解放出来了。档案开发更简洁,更迅速。只要定义好数据字段和类型,其他都自动生成。

单表体单据的单据开发,定义好表头表体,界面就有了,并且用户也可以自己设置。后台事件都有接口,复杂的单据也应付自如,真是方便快捷。

如果不采用UAP开发,从界面布局,到数据的控制,对开发者开说工作量非常大。采用UAP开发后,一个界面只需1小时就可以设置出来,后台逻辑控制也只需要大概一天时间,过程也可以很轻松调用标准的各种接口,大大节省了开发周期,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保证了界面的美观统一,后台业务逻辑的一致性。

在原有单据上可以自由增加菜单,在菜单事件中可以增加自己的事件。对于一些特殊的客户需求,实现起来是那样的轻松。

用友优普U8+ UAP让项目交付更简单
用友U8开发伙伴常嘉源公司总经理常兴强说:”自从有了UAP平台,项目交付更简单。”

他认为,基于UAP平台能快速实现客户业务,在业务和流程上能与U8系统进行无缝集成,提高用户的应用体验。没有代码开发人员都可以进行前台界面的设计,大大减少了代码量,加快了项目交付。

UAP的功能丰富,涵盖了标准产品大量的列表、过滤、参照、报表等业务,在单据的处理上对二次开发的支持,复杂的项目也基本上能应付自如,同时U8研发对相关支持力度也比较大,进行项目的二次开发有信心。

公司基于U8 UAP平台所开发的项目上线运行后,都达到了客户的预期目的,满足了行业的特殊需求,结合客户的实际业务流程,真正地把用友ERP-U8应用起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