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Server 2012:构建云平台 实现云价值

Windows Server 2012:构建云平台 实现云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在由传统信息化建设过渡到部署私有云系统过程中需考虑诸多因素,其中选择一套行之有效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对企业未来在私有云建设上的发展至关重要。年初微软对全球70家企业用户调查显示,部署Windows Server 2012系统使用户的硬件成本平均减少44%,部署时间缩短41%,将减少52%的计划内停机时间和23%的计划外停机时间。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2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2012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T在业务发展过程所起到的作用开始引起传统企业高层高度关注,这意味着传统企业高层对IT的意识发生了明显改变,尤其在云计算技术出现以后引领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的到来之际,使得企业对IT认识更加明晰,也是IT界前所未有的。”一名不愿具名的的业内人士如此说。

随着云计算态势逐渐成熟落地到企业中,CIO对云计算的态度也开始发生转变,据知名机构不完全数据统计,目前已有63%的企业CIO对企业是否采取云计算服务表示肯定的态度。对中小企业来说,云计算某种程度是一种福音,只需按需租赁即可得到与大企业同样的服务待遇,不仅为企业带来优质服务,还节省了大量成本开支。

对大型企业来说,为避免造成数据泄露的事故发生,一般企业需构建自己的私有云环境,以应对在数据安全方面诸多不确定因素造成的困扰,也是CIO在新技术时代成为新生代CIO必须跨过的一道检验自己的有效门槛。

企业在由传统信息化建设过渡到部署私有云系统过程中需考虑诸多因素,其中选择一套行之有效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对企业未来在私有云建设上的发展至关重要。年初微软对全球70家企业用户调查显示,部署Windows Server 2012系统使用户的硬件成本平均减少44%,部署时间缩短41%,将减少52%的计划内停机时间和23%的计划外停机时间。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云计算首席战略官谢恩伟表示,Windows Server 2012和Windows Azure以及System Center 2012、SQL Server 2012一道构建的云操作系统体系,可以使用户在私有云、托管云与公有云之间自由转换、管理与交付应用程序和服务。对于单一数据中心而言,Windows Server 2012嵌入了高级存储、网络、虚拟化与自动化等上百项新功能,也可以使客户的应用程序在速度、规模与功能上实现质的飞跃。

同时,Windows Server 2012定位既是数据中心操作系统也是云计算操作系统,支持随时随地的跨界应用。微软的Bing搜索后台已经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进行管理。

另外windows server 2012为企业云计算应用提供了四种价值方式:

首先,构建私有云的基础。虽然老版本 Windows Server 已经包含了实施不同云计算场景所需的很多功能, Windows Servr 2012 让这些功能更进一步,提供了构建动态多租户云环境的基础,环境的基础,并可通过扩展满足最高级的业务需求,同时有助于降低基础架构成本。 Windows Server2008 R2中的Hyper-V已经帮助很多企业通过整合服务器降低运营成本。下一代Hyper-V配合Windows Server 2012的其他主要功能,让您能够做的更多,通过高效率的隔离保护虚拟化的服务,不停机,甚至不借助群集直接迁移运行中的虚拟机,对虚拟化的负载创建副本实现离场恢复。此外还有更多功能。

其次,高可用。易于管理的多服务器平台对于大部分企业,成本都是最基要求,虽然虚拟化技术已经让很多组织更加充更加充分地利用自己的数据中心,获得更高效率,但维持这样的效率,并且预防由于故障、停机,以及管理问题所导致的中端,已经成为一个更重要的问题。Windows Server 2012 通过提供增强的可用性功能,更灵活的存储选项,以及更强大的管理机制,可帮助您解决这些问题。

然后,在内部和云端部署。Web应用程序,web平台是构建云解决方案的关键。这是因为基于云的服务的交付和使用都是通过互联网进行的。Windows Server 2012包含针对web平台得改进,提供了您的业务所需的灵活性、扩展性,以及弹性,可托管web应用程序,用于为业务单元或客户供应基于云的应用程序。Windows Server 2012也是一套拥抱各种业界标准,并支持很多第三方平台和工具的开放式web平台,您可根据业务需求选择最佳开发工具。

因为大部分组织希望使用混合方式,将内部基础架构与云服务结合在一起,因此使用对称式开发可获得更高效率,让您构建出可同时部署在内部和云端的应用程序。Windows Server 2012实现此类对称式开发的主要途径有:通用的编程语言,可同时支持Windows Server与Windows Azure平台;丰富的应用程序,可跨越web应用程序与数据层直接部署和使用;丰富的基于Microsoft Visual Studio 的开发体验,供您开发出可用于同时用于内部和云端代码;此外还可通过类似Windows Azure Connect的技术供您在内部物理/虚拟服务器,以及Windows Azure云中运行的角色之间配置受到Internet协议安全技术保护的连接。

最后,现代化的工作风格。IT的消费化发展趋势,以及BYOD,,即“自带设备上班”的趋势是各企业都在面对的一个问题,而IT部门才刚刚开始准备着手解决。除了一些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环境,例如除政府部门、军队,以及金融部门外,IT对基础架构中的所有用户设备拥有完整的控制权的时代恐怕已经一去不复反了。接受这些挑战需要的不仅是新的思路,还有新技术,而Windows Server 2012提供的功能可帮助IT解决这些问题,让IT为用户提供内部或云端服务,同时依然对敏感的企业数据加以控制。

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远程访问技术也得以增强,DrectAccess的部署更加容易,用户无论在哪里,只要能访问互联网,就总是能用无缝的方式连接到企业资源。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设置传统VPN连接的操作也得以简化,这样可方便组织保持与原有系统和策略的兼容性。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BranchCache功能也得以加强,扩展性更好,性能更出色,管理更简单。BranchCache的部署工作被大为简化,用户可远程运行应用程序,并用比以往更高效也更安全的方式访问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