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Windows Azure计算云发生全局故障

微软Windows Azure计算云发生全局故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Windows Azure云日前在全球范围内发生部分计算停运事故,受到影响的地区包括:美国西部、欧洲西部、亚洲东南部、美国中南部、欧洲北部、美国中北部、亚洲东部以及美国东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31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Azure 故障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Windows Azure云日前在全球范围内发生部分计算停运事故,这让我们不禁要问:微软到底是如何对其服务进行有效划分的?

根据微软公司的服务信息面板显示,问题出现在早上2:35(UTC),而且一直延续至当天晚上10:20(UTC)。

“在云服务上以手动操作执行交换部署可能产生错误,这将导致一部分服务管理功能受限,”微软解释称。

Azure的每一个区域——即使地理跨度相当遥远且归属于完全不同的数据中心群——都受到了影响,其中包括:美国西部、欧洲西部、亚洲东南部、美国中南部、欧洲北部、美国中北部、亚洲东部以及美国东部。

“我们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希望尽快缓解这一事件给托管服务造成的影响。进一步信息更新将在两小时之内公布,帮助大家了解最新情况。我们对于此次事件给客户们带来的任何不便深表歉意,”微软公司晚上10点(UTC)这样写道。

交换部署操作允许开发人员在分段及生产环境之间进行虚拟IP地址交换。交换部署是一种异步操作,需要与Azure管理服务进行交互。尽管并不属于这套IaaS云的主要组件,但停运事故仍然会给那些重量级用户造成不良影响。此外,涉及范围如此之广的全局停运也很可能损害用户对微软规模化服务管理能力的信心。

微软Windows Azure计算云发生全局故障 

信息面板提示……对于云体系来说,全局故障绝对是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态。

除了计算服务的一个子组件发生全局故障,Azure云的网站功能同样在世界范围内遭遇问题。由于交换部署服务失效,“FTP数据访问”也于当天下午7点(UTC)出现连带故障。

云计算所带来的最大担忧就是问题会对所有区域同时造成影响。此次事故也标志着微软在同一年中第二次遭遇并发式全局故障。

上一次让微软出糗的是某失效安全证书,它直接使全球范围内的Windows Azure存储服务陷入瘫痪。这一次的问题则由另一个更无足轻重的小小组件所引发。事实上,面对频繁的全局失效,我们不禁要对微软可能已经落实到位的区域划分政策提出强烈控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