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上半年全球软件市场规模达到1790亿美元 微软继续领跑

IDC:上半年全球软件市场规模达到1790亿美元 微软继续领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上半年,全球软件市场同比增长5.5%,总市场规模达到1790亿美元。微软继续在应用软件主要细分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市场份额增长1%达到14.9%,SAP、Oracle、IBM和Intuit跻身应用软件主要细分市场前五大厂商行列。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31日

关键字: 软件市场 IDC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DC发布了全球半年度软件追踪报告的最新结果。2013年上半年,全球软件市场同比增长5.5%,总市场规模达到1790亿美元,接近于IDC预期5.7%的全年增幅,同时这个数字也高于2012年上半年5.1%的增幅,这可以解释为在经过由欧元区动荡造成不确定期之后,开始出现复苏迹象。IDC预计,这个平稳的积极情况将持续数年时间。

IDC全球软件、服务和执行顾问研究副总裁Henry D. Morris表示:“企业将看到新机会,利用信息推动新的和增强的产品和服务。因此,这解释了为什么用于管理、访问和共享信息(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软件在当今的经济环境下仍然是有一个优先事项、以及软件市场增长动力的原因。”

IDC将整个软件市场划分为三大块:应用软件;应用开发及部署(AD&D)软件;系统基础架构软件。这三个主要细分领域在2013年上半年都有所增长,增幅在5%-6%之间。应用软件市场增幅略高一些为5.8%,因为在内容和协同应用市场有抢眼的表现。在协同市场,企业社交网络解决方案同比增长28.3%,现在整个协同应用市场中占将近13%的份额。在一个包括电子邮件应用等成熟解决方案的市场中,协同市场在过去五年中的份额增长了10%。相比前几年,CRM解决方案似乎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稳定性,而内容应用市场则有所加速,因为最近一系列的产品发布、对业务流程的内容协同支持持续增加以及数字市场营销等因素的推动。

微软继续在应用软件主要细分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市场份额增长1%达到14.9%。微软实力最强的应用软件二级市场是内容和协同应用。SAP、Oracle、IBM和Intuit跻身应用软件主要细分市场前五大厂商行列,Intuit在该市场的份额增加了0.6%。

应用开发及部署软件主要细分市场,占整体软件收入的23.4%,2013年上半年的同比增幅为5.1%,略低于软件市场整体增幅。在该市场内,集成和流程自动化中间件及结构化数据管理市场以高于6%的同比增幅脱颖而出。前者是以业务流程管理采用为主导的,后者则主要是凭借着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的增长,因为大数据和分析的持续采用而实现了7%的同比增幅。大数据和分析市场实现了和应用软件市场下社交业务软件市场同样的高速增长。

从厂商的角度看,2013年上半年,Oracle继续在应用开发及部署主要细分市场占据领导地位,市场份额为23.1%,其次是IBM、微软、SAP和SAS。微软和SAP的增幅最高,因为市场对他们的RDBMS解决方案的需求增强。

系统基础架构软件主要细分市场,占整体软件收入的23.4%,2013年上半年的同比增幅为5.1%,系统软件二级细分市场同比增长8%,主要是受到了Windows 8和VMware及Citrix等云解决方案采用的推动。微软继续保持在系统基础架构软件市场的领导地位,市场份额为30.1%,增长超过1.5%,其次是IBM、赛门铁克、EMC和VMware。

2013年上半年全球前五大软件厂商收入及市场份额(收入单位:百万美元)

 IDC:上半年全球软件市场规模达到1790亿美元 微软继续领跑

来源:IDC全球半年度软件追踪报告,2013年10月

从地域来看,拉丁美洲和美国增幅最高,同比增幅分别为8.6%和7.9%,使得整个美洲的市场份额达到了前所未有的52.8%,比去年的增幅高出1个百分点。正如预期的那样,西欧市场开始缓慢复苏,2013年上半年的增幅为5.1%。亚太(不包括日本)地区同比增幅为6.6%。遗憾的是,在日本日元贬值转向当地货币增值,导致以美元计算下滑了9.2%。
 

IDC:上半年全球软件市场规模达到1790亿美元 微软继续领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