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Nadella时代:曾经的微软内部候选人现在处境如何?

Nadella时代:曾经的微软内部候选人现在处境如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Satya Nadella已经正式成为微软下一任CEO,是时候看看那些曾经在CEO候选人名单上但最终未能胜出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7日

关键字: 微软 新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现在Satya Nadella已经正式成为微软下一任CEO,是时候看看那些曾经在CEO候选人名单上但最终未能胜出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在寻找CEO人选的过程中,微软CEO搜寻委员会考虑的不仅仅是外部人员,还有一些公司内部可能替代前CEO Steve Ballmer的人选。通过与各种消息人士的沟通,我认为该委员会至少曾经考虑了微软高级管理团队的大多数成员。

这意味着微软内部所有副总裁级别都曾经被认为是至少某种程度上符合CEO的条件,包括:Terry Myerson,微软统一操作系统团队负责人;Julie Larson-Green,设备及工作室负责人;Qi Lu,应用及服务负责人;Tony Bates,业务开发及传播负责人。

微软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也在内部候选人名单上,以及诺基亚首席执行官Stephen Elop(有望成为微软设备部门负责人)。(从技术上说Elop是外部人选,但考虑到在监管机构批准下诺基亚手机业务被整合到微软之后,他将重返微软,从这点上讲他更多的是微软内部人选。)我的一些消息人士认为,微软高级战略执行副总裁Eric Rudder也是CEO的热门人选。

在CEO候选人名单上,Elop是最早被人们热议是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代微软CEO的人——尤其是在微软刚刚宣布计划收购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之后的期间。在加入微软最大的Windows Phone合作伙伴诺基亚之前,Elop曾经是微软Office业务的负责人。微软非常需要一个更好的移动战略。正好。也许Elop就是下一任CEO,不少微软观察者们曾经这样预测。

但随后发生了几件事情。首先,关于Elop离开诺基亚之后的补偿计划(与他个人正在进行的离婚诉讼交织在一起)的备受争议并且细节公之于众。然后有报道声称Elop倾向于出售Bing和Xbox。考虑到微软管理层坚持微软不应该抛弃消费级业务,因此关于Elop的很多猜测被击破了。在过去几个月中,Elop的名字都很少出现在任何关于CEO候选人名单的消息中。

另外一个“消息人士所说”的故事似乎让Turner可能成为CEO的传闻变得越来越不可信。虽然很多微软观察者从未真的认为Kevin Turner是一个可行的候选人,但是曾经有传言称Ballmer在2005年将他带入微软,并把他作为继任者进行培养。但是有一个小道消息说,Turner的确在内部候选人名单前列,但只是为了给Elop“暖座”,因此他的名字似乎也很快在各种关于内部CEO候选人名单的消息中消失了。

(在CEO就职庆祝活动上,Ballmer和Nadella都提到了Turner的名字,我们偶尔见到他的时候他看上去似乎并不开心。)

现在Turner、Elop以及Bates都还是微软的员工。但是考虑到未来某个时候也许关于三位有可能再次出现在成为CEO的传闻中,我们很期待看看他们能在Nadella的政权下坚持多久。

就目前来看,业务一切如常。Elop将成为微软扩展设备业务的负责人,Larson-Green和她的团队直接向Elop汇报。Turner仍然是首席运营官,但在去年7月“一个微软”重组之后并不参与核心市场营销活动(只是部分参与OEM)。而Bates,前Skype首席执行官,仍然是业务开发及传播的负责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