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欲打造手机漫画平台 方正国际推出“漫逸”软件

欲打造手机漫画平台 方正国际推出“漫逸”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宣布正式进军手机漫画领域,并推出可支持多种智能手机平台的漫画客户端——“漫逸”软件。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10月27日

关键字: 方正国际 动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消息 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宣布正式进军手机漫画领域,并推出可支持多种智能手机平台的漫画客户端——“漫逸”软件,该软件可根据漫画情节会产生振动、放大等特殊渲染效果,为手机移动终端用户提供以“漫画+客户端阅读器+DRM”为核心应用,基于Windows Mobile、Android、Symbian、Kjava等操作系统的客户端漫画下载业务。

方正国际总裁管祥红表示,通过“漫逸”平台和联通3G手机,用户能便捷地阅读到高品质、内容丰富的国内外漫画。依托方正国际在出版领域的多年经验,“漫逸”软件的漫画内容将不断增加,其最终目标是打造中国资源最多的手机漫画平台。据悉“漫逸”平台由方正国际和漫友、湖北联通共同打造,依托国内最大漫画杂志《漫友》的内容支持,以及各大漫画家的作品,漫逸软件的漫画内容已经涵盖了国内几乎所有主流漫画,从而确保“漫逸”用户得到丰富的内容并确保内容的不断更新。

在于漫画内容的整合上,方正国际9月还与日本大型书店丸善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中日两国间电子书的销售业务,谋求对本国书籍实施电子化,互相销售对方国家的电子书。对象除了普通书籍、漫画之外,还包括学术书及新闻数据库,双方力求5年后把内容扩大到65万件。据悉,手机漫画是手机阅读方式之一,在日本、韩国等国家已经非常成熟,从日本手机漫画业务发展来看,3G通信给日本的手机漫画带来了第一个拐点。相关数据显示,2007年3月~2008年3月日本电子漫画的市场规模约为255亿日元,占整个电子图书市场355亿日元的72%。其中面向便携式设备的电子连环漫画市场约为229亿日元。与此同时,面向便携式设备的电子图书市场中,电子漫画所占比率居然高达81%。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计划,2011年我国3G用户数将达到1.5亿户,宠大的3G用户群将为手机漫画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市场支撑。与此同时,我国振兴文化创意产业政策也扶持动漫产业发展,我国有5亿人是动漫消费群,3.2亿左右青少年,未来几年,动漫产业至少有1000亿元市场空间,而手机将成为动漫产业重要的营销渠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