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方正国际智慧城市亮相第十六届深圳高交会

方正国际智慧城市亮相第十六届深圳高交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着眼于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本届大会专设智慧城市专馆,北大方正信产集团(以下简称方正IT)应邀出席并全面展示了“智慧城市的真实贡献者”的全新形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18日

关键字: 方正国际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着眼于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本届大会专设智慧城市专馆,北大方正信产集团(以下简称方正IT)应邀出席并全面展示了“智慧城市的真实贡献者”的全新形象,方正国际作为方正IT智慧城市战略的重要组成,展示的智慧城市管理、智慧金融、智慧公安、智慧交通等行业解决方案,也受到与会各界广泛关注。

 

图1:方正国际智慧城市亮相深圳高交会

深圳高交会素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本届高交会从16日至21日共为期6天,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参加,智慧城市更成为与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特别是上周住建部等八部委深入解读了下一步智慧城市建设的工作重点之后,让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议题的讨论变得更为热烈而富有针对性。


 
图2:方正国际CEO周大良在智慧城市论坛上演讲

继在八部委指导的2014智慧城市创新大会上发出“智慧城市更要靠市场来驱动”的市场呼声之后,方正国际CEO周大良在17日举行的高交会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平台”上,更进一步介绍了方正IT如何打造智慧城市。以“让城市更智能,让生活更便利”为主题,周大良从实有数据库、GIS、地址地图、大数据应用等方正自有核心技术和产品出发,着重阐述了方正国际在政务、社区、公安、交通等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他还就方正智慧城市创新的商业模式作了重点介绍,即主要通过方正集团旗下五大产业集团协同合作共建智慧城市的模式。“在智慧城市推进过程中,厘清政府与企业的关系至为重要,通过政府引导,依靠市场驱动,创新商业模式,仍是未来我国智慧城市建设中需重点关注的方向”,周大良在论坛高峰对话中如此说道。

据了解,本届高交会也是方正IT智慧城市战略发布之后的首次重大亮相,现场展示了从顶层设计到具体行业解决方案及其应用,从Founder Inside、Founder Connect、Founder Solutions、Founder Big Data等四个层面,向外界诠释了方正IT如何积极构建智慧城市。其中最为重要的版块之一——Solution即主要是方正国际的核心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智慧城市管理、智慧金融、智慧公安、智慧交通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它们与方正IT其他版块共同诠释了方正“让城市更智能、让生活更便利”的智慧城市永续追求,也吸引大量观众亲临展台感受方正智慧城市带来的独有魅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