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解密微软Sway团队 与Office未来息息相关

解密微软Sway团队 与Office未来息息相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way,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称之为微软生产力新焦点的应用之一。这个应用允许用户在各种布局类型中做出选择,线性的和非线性的,来展示他们的照片和附带文本。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Sway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自微软推出Office家族全新成员Sway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我们来看看微软在设计Sway时是如何做出设计和开发决策的。Sway是微软Office聚合和展现应用,上个月以预览的形式推出。

解密微软Sway团队:与Office未来息息相关

Sway,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称之为微软生产力新焦点的应用之一。这个应用允许用户在各种布局类型中做出选择,线性的和非线性的,来展示他们的照片和附带文本。Sway用户创建的完整数字作品被称为“Sways”。用户的Sways保存在微软的Azure云中,用于创建Sways的照片保存在微软的OneDrive云存储应用中。

从技术上讲,Sway更多的是一款服务,而不是一个应用,微软项目管理总监Chris Pratley这样表示,他负责包括Sway、Word、Publisher Office Lens等孵化项目。

“我们在云中做处理,在云中保存资料。”Pratley这样表示,“Sway有一个API,就像OneNote那样。”

Sway不到100人的团队中,有一半都是来自于OneNote团队;另外一半则来自于现在已经解散了的Office Lab团队。过去两年中,这个团队一直致力于让Sway步入预览这个里程碑阶段。

Pratley在Office团队工作已经20年了。除了负责Office Labs之外,他还是微软OneNote笔记应用团队的负责人。因为参与Office Labs,他倡导实验的理念。Pratley表示,长期以来,他一直在试图思考如何吸引那些太忙而没有时间让东西看上去更好的人们。“隐藏”复杂性的想法听上去很强大,他说。这个想法是要为那些“不希望有各种按钮”的人们提供一种演示文稿应用的替代选择。

正如很多看上去很简单的产品和想法,越是基本的或者直观的东西,开发难度就越大。Sway团队需要解决一些真正难攻克的技术问题,Pratley这样说道,尤其是如何将内容放在一个任意大小的屏幕上而仍然看起来是精心设计的。PowerPoint是以矩形作为设计/布局外观,但是Sway是要让用户更自由地放置对象。

Pratley表示,他知道他不想纠结于模板和插座。在自动布局和渲染引擎方面,该团队不想被网格规则和二维布局的设计所限制。

“我们需要找到一个读心的部分。”Pratley这样表示,尤其是,如何预测哪些用户可能希望这么做,当他们不会通过命令或者菜单中下拉选项来阐明它。

Pratley提到了Chart Advisor,这是Office Labs团队开发的,最终被作为Excel 2013的一部分提供给用户,是Sway的先驱。Chart Advisor根据特定的一套数据推荐合适的图表类型。如果数据集是社会安全号码或者工资的话,最佳图表可能是大不相同的。

Sway团队还与中国、剑桥(英国)和雷德蒙德的研究院合作,为Sway开发一种简单的方式在适当的时候剪切图片。使用一种对数十亿图片进行过处理的算法,微软能够确定图片是“忙”还是有趣。然后,利用人脸检测和其他线索,Sway可以确定是否剪切以及如何剪切可能是有益的。在未来的更新中,Sway还将能够智能地决定在图片的什么位置放上文本。

Pratley透露,目前将机器学习技术融入Sway已经提上日程了。

“我们现在有类型算法和局部算法。我们开发了一个专家系统,有点类似于盒中的设计师。”不过这只是现有Sway预览中部分可见的功能。

“人们对错误有容忍度,只要他们最终觉得自己会成功。我们很容易地把错误转变成一件适当的事情。”

Sway开发的前提是,用户界面不能是古板乏味的。

“如果用户界面多一些乐趣,会让用户更乐于输入他们的内容?这就像从目录中采购和商店购物一样。”用户会做出选择,但是也有机会改变想法。

Sway团队正在听取测试者的反馈意见,考虑Sway的下一步怎么走。但是Pratley已经在考虑各种可能性,以及将来自Sway的经验融入到现有的Office应用家族中。

“如果我有一个美食应用,它是Sway的一个子集,或者Sway的一个旅游应用,那会怎样?”他大声地问。

目前,该团队正在忙于向更大范围的用户推出Sway预览,并开发面向iOS、安卓和Windows Phone的原生移动版本Sway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