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全球Communication副总裁:生产力引擎

微软全球Communication副总裁:生产力引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近期发布的几条消息已经清晰地展现了生产力宏大画卷。微软认为生产力不是一个软件产品,而是推动人类进化的引擎。发展必须与时俱进,面对不断变化的世界,这个引擎也必须重装上阵。

作者:微软全球Communication副总裁Frank X. Shaw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生产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言词很重要,它能定义事物、塑造形态、影响思想,蕴含威力。更重要的是,它随着我们不断领悟而演进,世界也因此进步。

“生产力”这个词也正是如此不断演进。

从技术层面上看,生产力可以狭义上理解为工作中用到的各类文档、表格、PPT或者工作列表;而从更广阔的历史大背景下看,生产力词义甚广 – 这是用来定义和衡量个人,团队,组织或公司完成相关任务所付出的努力。 换句话说,生产力就是你我如何更好地利用时间的方式。

众所周知,时间正逐渐成为稀缺资源,不仅对工作而言如此,对生活来说更是如此。因此,我们要聚焦更宏大的目标:帮助人们更充分地利用其珍爱的重要时刻—— 这刻,无论是在工作、在家中,还是在路上。

因此,我们不仅是从事 “提升生产力的业务”,而是要帮助每个人获取更高的生产力。

微软近期发布的几条消息已经清晰地展现了生产力宏大画卷。首先,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生产力工具微软Office,开始面向iPhone和安卓平台提供服务。通过为各行各业人们提供跨越设备平台的移动体验,我们正在帮助人们更自由地创造、分享和协作。这就是生产力。在地球另一边的英国,通过与英国Guide Dogs的合作,我们的技术帮助视力受损的人们在城市中无碍穿行,这同样也是生产力。

微软全球Communication副总裁:生产力引擎

这两件事展现了微软关注的核心——重塑生产力工具,让时间更有意义,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工作中。这也显示着我们对生产力的深刻理解:它不是一个软件产品,而是推动人类进化的引擎。发展必须与时俱进,面对不断变化的世界,这个引擎也必须重装上阵。

每天世界上新技术层出不群,各种新设备、新应用、新服务不断涌现。这意味着做事有新方法、沟通用新方式,并学到更多新知识。每一项创新都承诺让我们事半功倍,但事实上,其中的很多却常常牵扯了我们过多的时间和精力,甚至有时候,有的解决方案反而会带来麻烦。因此,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我们创造的技术,而不仅仅是多多益善。

如今人手多台设备,产生的数据多于消耗的,我们过去用的好的工具已经捉襟见肘。因此,要更好地利用时间,就要重新审视我们的工具,并尝试改变它们:

  • 我们要摒弃那些需要我们学习如何使用的工具,选择那些学会如何为我们工作自然工具
  • 我们要摒弃那些只关注个体能力的工具,选择能促进社会生产力的工具
  • 我们要摒弃那些等待我们发号施令的工具,选择智能工具,能够了解当前背景并做出预测和决定优先事项。
  • 我们要摒弃被时间和空间所束缚的世界,进入一个以人为核心的真正的移动世界,让任何设备为我所用

所有这些一起,正在改变世界的中心:从一个以设备、软件或者云计算为中心的世界,转向一个以人为中心的世界。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完成自己的工作,并寻找最好的创新工具来帮助自己。

我们的客户不会被过时的“生产力”的概念所束缚,我们也必须与时俱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