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第三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完美落幕

第三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完美落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最后一场行业总决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行业总决赛的成功举办也意味着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圆满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完美收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1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最后一场行业总决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行业总决赛的成功举办也意味着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圆满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完美收官。

此次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为期三天,分为半决赛和决赛阶段。入围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104家企业和49个团队共计153个参赛项目。大赛通过赛前抽签分组,将参赛选手分成6个企业组和3个团队组进行半决赛比拼,经过半决赛的激烈角逐,12家企业和6个团队披荆斩棘,从百余翘楚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行业决赛。

第三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完美落幕

11月10日上午,决赛在深圳龙岗文化中心盛装开始,梦想舞台灯光璀璨,比赛现场座无虚席。从半决赛脱颖而出的12位企业家和6位团队领军人物同台竞技,各展所长,带着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梦想角逐总决赛奖项。经过一整天的车轮拉锯战,英雄榜最终在10日下午全部产生。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少爷肉夹馍等9家企业和团队分获企业组和团队组第一、二、三名。

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原科技部党组成员张景安、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彪、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邱宣、招商银行总行现金管理部总经理左创宏等领导为获奖企业和团队颁奖。

团队组第一名西少爷肉夹馍的创始人孟兵在赛后感言中说,如果一个鸡蛋从外部打破的话,它将变成食物,如果从内部打破的话,它一定是新的生命。现在国内的创新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希望有更多的人为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贡献出更多的能量。

第三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完美落幕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在颁奖仪式上代表科技部火炬中心对深圳市委市政府、龙岗区委区政府、深圳市创新委表示衷心感谢。他还称,创新是强国之策,创业成就梦想。党的十八大特别提出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方针。李克强总理也多次强调要形成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局面。正是基于落实党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考虑,科技部联合多个部委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大赛三年的过程中,有3万多家企业和团队参加了比赛。通过比赛,这些企业和团队有的得到了创投的支持、有的获得了金融机构的融资、还有200多家获得了国家科技计划的支持。但更多的参赛企业和团队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了和有关单位的合作,得到了专业培训,扩大了宣传和影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比赛。他衷心希望大赛能够为所有参赛企业和团队走好创业之路,实现创业梦助一臂之力。

此次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期间,还举办了赛前培训、融资路演等大赛配套服务活动。赛前培训从融资实务、领军之道、知识产权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选手做了系统的创业指导和培训。大赛平台的融资路演活动,上演了资本和项目的高效对接,其中数家企业获得众多投资意向卡。

为配合行业总决赛的举办,大赛还专门组织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论坛。论坛邀请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主任陆健、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商文柱、金蝶国际软件集团首席科学家张良杰、前海英诺基金管理合伙人张春晖等嘉宾就深圳市创业环境及互联网行业现状、互联网时代的主动创新与执行力等议题进行主题报告,并展开圆桌讨论。此次论坛为行业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的机会,让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使得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