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10想成功 必须做到三件事

Windows 10想成功 必须做到三件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10想成功必须做到三件事:1、提供一个令人信服的升级理由;2、平衡创新与连续性;3、可以与平板电脑以及手机融洽相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18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科技行业正在向Windows 8说再见并向可能在明年年中发布的Windows 10发出展望。微软在开发下一代操作系统的事情上已经比以前开放多了,例如为用户提供技术预览。但是想要实现真正的突破,Windows 10需要做到下面的三点。

1、提供一个令人信服的升级理由

首先,也是最明显的,Windows 10必须提供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让用户升级他们的操作系统。曾经与我交流过的CIO们似乎达成了一个普遍共识,那就是Windows 10看起来不错,但是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不错,而是更多的理由说服他们必须接受另一次迁移桌面的痛苦。

根据来自NetMarketShare的数据,目前接入互联网的PC中约一半都运行Windows 7。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Windows 7将会成为下一个Windows XP——就像是一个可靠的、用起来很舒适的旧毯子,很少有CIO们愿意在未来几年放弃它。正如Windows XP取得的成功使得微软很难说服客户——不管是企业客户还是消费者——接受升级到下一代操作系统所能带来的好处,因此Windows 7的阴影可能也是很长的。

毕竟,企业客户仍然可以采购搭载了Windows 7的PC,微软已经承诺支持到2020年,因此很多CIO还不急于升级到Windows 10。Windows 7版本是稳定的、受欢迎的,不需要对用户进行培训:所有这些都使得它的地位难以被撼动。这是一个经典的商业问题:通过Windows 7,微软构建了一个广受客户喜爱的产品,那么说服他们放弃这款产品将变得很难。

微软“移动为先,云为先”的战略实际上并不会起到帮助作用。事实上,Windows有一个更广泛存在的问题:随着服务和应用(例如Office)和操作系统的捆绑不再那么紧密,为什么要选择Windows呢?Windows 10需要果断地回答这个问题。

2、平衡创新与连续性

其次,Windows 10需要平衡创新(升级的理由)和连续性。对很多人来说,Windows 8已经离全球用户太远而无法被理解,尽管它涵盖了所有有趣的技术,但对于外观和感受的改变实在是太大了。Windows 10需要构建在Windows 8成功因素的基础上,但也要说服后期采用者(其中很多是)让他们相信这仍然是他们以前认识的那个Windows。

3、可以与平板电脑以及手机融洽相处

Windows 10需要证明的第三件事情就是,Windows可以与平板电脑以及手机融洽相处。当然这是Windows 8承诺的,实际上也是它的设计目标,但是却远远不那么有趣,平板电脑世界仍然被安卓和iOS统治。

尽管围绕着平板电脑最初的激情已经有些消退(PC甚至有卷土重来之势),但是超越PC仍然对于Windows来说非常必要。Windows 10不仅需要证明它可以是跨平台的,而且要证明它可以是跨平台相关的,它可以为用户提供真正的好处(也就是说,以上甚至更多的事情可以让微软有机会卖出更多的Lumia或者Surfa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